东营市外侨办积极采取措施防止侨务信访问题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东营市外侨办积极采取措施防止侨务信访问题发生
2009年10月1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近日,东营市外侨办党组召开预防发生侨务信访问题专题会议,分析了前几年发生侨务信访问题的原因,认为下半年是侨务信访问题的易发期。为维护东营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集中精力做好下半年的侨务工作,防止侨务信访问题的发生,党组研究了具体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侨务信访工作不是侨务工作的重点,但能影响工作重点。因此,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弦,树立全办一盘棋的思想,从思想上增强防范意识,组织上成立以市外侨办主任陈广风为组长、副主任连明杰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做到责任到人,加大领导力度,维护侨界和谐稳定。

  二是大力宣传,搞好教育。下半年,利用检查、调研、走访慰问、参加会议、“12.4”法律宣传日等时机,采取发放侨务政策明白纸、侨法宣传手册、领导电视讲话等形式,通过东营外事侨务信息网站、侨法宣传角、东营电视台、东营人民广播电台、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等新闻媒体广泛、立体、全面地宣传侨务政策,把政策送到广大归侨侨眷和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使侨务政策家喻户晓、人人了解,部门掌握。

  三是注重民意,加强沟通。按照问需于侨、问计于侨的要求,多渠道了解“侨”需和“侨”对外侨办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拉近“侨官”与“侨”的距离。走村入户访“侨”需。办党组成员带领相关人员挤时间深入农村、企业、街道走访调研,了解“侨”对外侨办工作的评价和要求,增强外侨办开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广开渠道问民意。采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外侨办视察工作,组织服务对象对外侨工作进行评议,听取“为侨服务法律援助工作站”和“服务侨资企业法律顾问处”工作汇报等形式,认真归纳、梳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工作,让“侨”满意。

  四、排查隐患,防范到位。建立侨务信访隐患排查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科(室)、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人,使侨务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立侨务信访隐患台帐。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及时登记、造册建档,建立起侨务信访隐患数据库。建立侨务信访隐患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县(区)侨办、乡(镇)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员的作用,及时上报排查出的各种隐患,以便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建立督办制度。对排查出的各类重大隐患和苗头,及早纳入视线,采取走访、约访等形式和督办措施,将信访隐患和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为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高效生态经济区营造宽松和谐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东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