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创会”武汉开幕 三大亮点规模空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九届“华创会”武汉开幕 三大亮点规模空前
2009年10月16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第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开幕。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图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致辞。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汉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艾启平 南若然 全安华)第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十六日在武汉隆重开幕。来自四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海外侨团、华文媒体以及中国国内各界代表近三千人出席盛会。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一年一度的“华创会”,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华创会”,已连续在武汉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华创会”原定于今年六月举行,由于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等因素影响延期至十月。本届“华创会”以“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并坚持“立足湖北、面向中部、辐射全国”的办会方向。

  湖北省外侨办介绍,本届“华创会”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规模大,规模近三千人。第二是专场活动多,最具代表的有国际环保研讨会、国际金融研讨会、国际生物医药研讨会等十项专场活动。第三是海外影响越来越大。经过前八届积累,“华创会”品牌效应越来越明显,海外华侨华人参会积极性越来越高,对“华创会”认同度越来越高。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在致辞中表示,“华创会”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国内开展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其影响在不断扩大,吸引力在不断增强。今年,湖北省先后制定出台了全省十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实施方案、关于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等举措,无疑为海外有意回国创业发展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侨商提供了机遇和条件。他表示,湖北热忱欢迎广大海外侨胞和全国各地的侨商来湖北创业发展、投资合作,希望更多海外侨胞和国内侨商通过“华创会”,参与湖北建设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前八届“华创会”带来了海外高新技术项目三千一百多个。截至二00八年底,已落实合同项目五百多个,六百五十多名专业人士创办高新技术企业五百三十多家。一千多位华侨华人专家、学者还被国内有关单位和部门聘请为科技顾问、客座教授。预计本届“华创会”将有一百三十多个引进人才、技术、资金等项目签约。

  近年来,湖北省发挥新型侨务大省的独特优势,充分利用区位、交通、科教、产业优势,加上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稳步推进,无不引起有志创业的海外华侨华人瞩目,为湖北省借智海外创造了良好条件。(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