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当前是发展海外华文教育难得的机遇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李海峰:当前是发展海外华文教育难得的机遇期
2009年10月2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成都举办的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上致辞。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10月20日,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和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参观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书画展,随后他们共同出席了在四川成都举办的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张冬冬)第一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二十日在成都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称赞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是“留根工程”最重要的建设者和贡献者,并指出,当前是发展海外华文教育难得的机遇期。

  李海峰分析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日益提高,汉语和中华文化在更大范围内得到了更多友族朋友的认同,华文教育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政府的理解、宽容与支持。与此同时,广大侨胞对华文教育的需求较之以往更加迫切,发展海外华文教育的热情也更加高涨。

  李海峰介绍说,应这种形势和需求,二00四年,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亲自倡议下,以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

  她还指出,中国政府不但在二00四年成立了“国家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加强各相关单位间的联系与协作,加强对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领导,而且近年来还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不断加大投入。综合看来,当前是发展海外华文教育难得的机遇期。

  “回首新中国走过的六十年风雨征程,是什么力量促使广大侨胞始终与祖(籍)国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李海峰说,是海外侨胞与祖国母亲“血浓于水”的亲情使然,也是海外侨胞重视华文教育的结果,是华文教育的力量和作用所在。正因为如此,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被侨胞们誉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希望工程”、“留根工程”。”

  李海峰希望与会代表充分利用好华文教育大会这一平台,加强相互交流与沟通,共商繁荣华文教育的发展大计。她还呼吁海内外华文教育工作者珍惜目前相对宽松的外部环境,结合各地实际,充分动员社会力量,进一步发展华文教育,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传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