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商大会取经 吉安市侨联有利推动侨务工作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客商大会取经 吉安市侨联有利推动侨务工作开展
2009年10月20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12-14日,江西省吉安市侨联主席王小华应邀出席在广东省梅州市举行的2009’梅州·世界客商大会,此次大会,汇聚了全球21个国家、全国14个省市区的1200多名客商代表及300多名领导和特邀嘉宾,是一次以“崇商论道、彰显卓越、联谊合作、共谋发展”为主旨的联谊合作、信息交流大会。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等领导出席大会。

  客商作为世界华商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勇闯天下、坚忍不拔的开拓品格,有诚信重诺、严谨求实的经营之道,有团结互助、回报家乡的桑梓情怀。在当今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客商之间的互动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世界客商大会,承载着客商的使命和追求,凝聚全球客家人的智慧和力量,搭建了世界客商交流合作平台。

  通过参加此次客商大会,将从以下几方面有利地促进吉安侨联今后工作的开展:

  1、了解了客商信息。一方面,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客家民系的发展历史、风俗习惯等客家文化,为我们更好地和客商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此次大会,让吉安侨联结识了著名侨领、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家炳,广东旭飞投资集团(上市公司)董事长、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黄少良,深圳金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广东国际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利焕南、印尼宝石湾国际集团广州市友尼宝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兴仁等一批在海内外有影响的客商代表,并向他们推介了吉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投资政策等,为他们来吉安投资兴业、观光旅游牵线搭桥创造了条件。

  2、拓展了联谊平台。在大会间隙,吉安侨联主席王小华拜会了中国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乔卫、广东客属海外联谊会经济工作委员会主席沈峪安、印尼客属联谊总会总主席、印尼广东社团联合总会总主席叶联礼、广东省潮商会常务理事谢悦龙、四川客家海外联谊会会长李天久等侨团、社团组织有关领导,进一步拓展了吉安侨联的海内外联谊平台,为吉安侨联开展“走出去”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

  3、学习了工作经验。世界客商大会筹备办对此次大会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做到了接待细致、服务周全、安排合理,给参会的客商和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是梅州市亮出的一张最好的招商引资名片。这为吉安侨联以后开展类似活动及进行招商引资、服务侨企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4、达成了考察意向。在大会期间,吉安侨联主席王小华向广东国际华商会详细地介绍了吉安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送上了吉安市侨联编辑的《吉安市侨联服务经济建设项目推介册》,并邀请广东国际华商会组织华商来吉安投资考察、观光旅游。广东旭飞投资集团(上市公司)董事长、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黄少良先生愉快地接受邀请,表示将在广大华商中推介吉安,争取年内组织华商考察团到吉安考察,并欢迎吉安组团到广东国际华商会开展招商推介会。(吉安市侨联/曾建明)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