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 海外华商出席广西"八桂挚友"联谊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共谋发展 海外华商出席广西"八桂挚友"联谊会
2009年10月2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10月19日下午,前来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2009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项目推介会的近200位海外华商和东部沿海地区侨商相聚在壮乡广西的首府南宁,出席由广西区侨办和广西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海外“八桂挚友”联谊会,畅叙乡情友情,共谋合作发展。

  此次出席“八桂挚友”联谊会的华商们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柬埔寨、越南、阿根廷、西班牙、匈牙利、瓦努阿图、香港、澳门和台湾等世界五大洲的26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广东、深圳和江苏等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侨商会也组织一批有实力的侨商参会。广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张毅出席联谊会。广西自治区侨办主任李汉金主持大会。

  蒋济雄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华商表示欢迎,对华商给予广西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对广西经济建设的热心推动表示感谢。蒋济雄向华商介绍了广西的区情及发展近况。蒋济雄说,广西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全面合作的重要桥梁和战略枢纽,在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当前,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加快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全面开放开发,广西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充分发挥连接多区域的优势,作为重要通道、交流桥梁和合作平台,以开放合作促开发建设,努力建成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有望开启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新里程,逐步成为带动支撑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高地和中国沿海发展新一极。海外华商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是我们引进外资的重要渠道,是我们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桥梁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力量。我们诚挚地欢迎包括华商和东部地区侨商协会在内的广大海内外侨胞到广西投资,谋求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出席联谊会的华商和侨商会纷纷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即将建成,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风生水起,广西成为投资和创业的乐土,具有强大的发展动力、商机无限,也提供给海外华商和东部沿海地区侨商一个发展事业,达成合作共赢的广阔舞台。希望能借此机会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走走看看,了解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项目。

  “八桂挚友”联谊活动是广西区侨办发起的一项侨务主题活动,在“畅叙情谊、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主旨下,广联海外桂籍乡亲,结交外省籍海外侨胞朋友,涵养侨力资源,推动广西侨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自治区侨办历来与海外华商联系密切,结合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在南宁召开的盛会良机,充分发挥侨务部门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举办“八桂挚友”联谊会,为广西政府、商界与海外华商之间建立直接、友好的交流渠道,为推动东盟华商与广西长期友好合作搭建互利、共赢的平台。通过“八桂挚友”活动,包括华商在内的很多海外侨胞成为了广西的真挚朋友,成为了推动广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八桂挚友”联谊活动也逐渐发展成为广西“大侨务”对外交流活动的品牌,在为广西引资引智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广西侨办 刘苗苗)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