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向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回国考察团介绍区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向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回国考察团介绍区情
2009年10月21日 10:21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下午,广西向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回国考察团介绍情况座谈会在广西政协大厦举行,陪同考察团的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以及广西自治区领导马铁山、陈章良、梁春禄和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杨才寿出席座谈会。

  陈章良代表自治区政府向考察团成员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情况时说,广西是我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国际大通道,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政策优势。改革开放以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工业化进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特别是2008年1月16日,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给广西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自治区党委、政府牢牢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明确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作为发展的战略重点和龙头。目前,在各方的共同推动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呈现出生机勃勃的良好发展态势,已布局石化、钢铁、林浆纸、电子、核电、轻工食品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近5000亿元。开工建设了南宁-广州铁路、湘桂铁路、沿海铁路扩能改造等铁路工程和崇左-钦州、六景-钦州港、玉林-铁山港等多条高速公路以及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保税物流体系加快建设,钦州保税港区一期封关面积2.5平方公里,以及南宁保税物流中心都将在今年年底实现封关。广西北部湾港已建成生产性泊位191个,其中万吨级以上码头40个,最大靠泊能力20万吨,今年港口有望成为吞吐量亿吨大港。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在自治区权限范围内对税收、土地等方面出台了七大类74项优惠政策,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重点产业园企业贡献奖励办法等多个配套政策,努力促进北部湾经济区真正成为优惠政策的富集区,成为投资创业的理想之地。

  会上,广西自治区招商局、侨办等部门领导向考察团汇报了广西招商引资及海外华人华侨在广西投资创业的有关情况。

  听取汇报后,林兆枢说,广西区党委、政府紧紧把握西部大开发、北部湾开放开发等重大机遇,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广西是全国第三大侨乡,为华侨工作作出过突出贡献,广西要继续利用好侨务资源,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为加快广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将到广西自治区柳州、桂林等地考察。(杨青生)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