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属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举行 侨界人士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世界客属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举行 侨界人士参加
2009年10月2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由福建省龙岩市政府、福建省台办、福建省侨联主办,长汀县政府和南源永芳集团承办的世界客属第十五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于10月16日至17日在长汀县举行。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林淑娘,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会长林开钦,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先文,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杨峥嵘以及来自马来西亚、加拿大、香港、台湾等海内外41个客家祭祖团的500多位乡亲出席了活动期间举办的公祭大典、纪念姚美良先生暨世界客属公祭客家母亲河十五周年座谈会、世界客家首府博物馆奠基仪式和 “客家母亲河之歌” 大型广场文艺晚会等活动。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杨峥嵘在“纪念姚美良先生暨世界客属公祭客家母亲河十五周年座谈会”上致辞,他代表福建省侨联,对长汀县成功举办第十五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世界客属公祭客家母亲河”活动对于敦睦客家亲情乡谊、凝聚海内外侨界力量、促进侨团互助合作、传播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重要意义及在全球客家族群中的广泛影响力,深情回顾与追忆了著名客家侨领、香港南源永芳集团原董事长姚美良先生与福建省侨联的交往合作历程以及彼此间所结下的深厚友谊,深切缅怀姚美良先生一生爱国爱乡、不懈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振奋民族精神的崇高风范和可贵精神,热情颂扬他为团结海内外客家社团与乡亲,壮大发展客家经济文化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长汀是“客家首府”,汀江被称为“客家母亲河”。汀江流域孕育了客家民系并从这里走向世界。从1995年开始,由姚美良及其大哥香港南源永芳集团董事主席姚森良倡导发起的,由长汀县政府主办的世界客属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开启了闽西与世界客家乡亲友好往来的新篇章,至今成功举办了14届,在海内外客家乡亲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 (福建侨联 黄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