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涉侨单位赴辽鲁津调研华侨投资权益维护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央涉侨单位赴辽鲁津调研华侨投资权益维护工作
2009年10月23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大连远东集团考察
与烟台侨办等部门座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中国致公党网站消息,为了充分发挥涉侨部门的整体合力,进一步做好维护侨胞国内投资权益工作,10月10日至10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率致公党中央、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就维护华侨投资权益问题赴辽宁沈阳、大连,山东济南、烟台以及天津等地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深入调研。

    调研期间辽宁省副省长赵国红、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天津市副市长任学峰会见了调研组,并代表当地政府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交换了意见。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建立和完善涉侨经济投诉协调处理机制;推动华侨投资权益的政策法规建设;推动一批重点涉侨经济案件的妥善处理。为此,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三省侨务部门的五场情况汇报,先后考察了大连远东集团、大连金湾实业、山东安青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盛豪公司以及天津信诚数码广场等5家企业,并与近30位侨资企业代表座谈,面对面的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李卓彬充分肯定了各地在维护侨商投资权益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在推动相关政策法规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在协调解决一批重点涉侨案件过程中的努力和坚持。他指出,几千万海外华人华侨是我们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改革开放事业的独特机遇,更是加快推进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要认识到华侨华人是推动新时期、新阶段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的增长力。维护侨商投资权益、为侨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正是我们凝聚侨心、取信于侨的重要切入点。希望有关部门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到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的主动性,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建立完善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的长效机制,推动侨商维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

  最后李卓彬代表调研组感谢侨商企业代表的发言,感谢他们对于祖国经济社会建设所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们对侨务工作的科学开展提出的宝贵建议。

  作为中央四侨单位联合调研的组成部分,调研组将在近期形成调研报告上报有关部门。

  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投诉协调司,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及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联络部等单位人员参加了调研。(丁瑜)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