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侨办立足小部门大舞台 身心投入“保全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济南侨办立足小部门大舞台 身心投入“保全运”
2009年10月23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山东省济南市侨办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确立了“小部门、大舞台,小队伍、大服务”的全新服务理念。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中,市侨办努力克服人员少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到“保全运”的各项工作中。

  一是精心推荐骨干力量推荐到全运会媒体村工作。

  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侨办选派一名副主任、两名年轻骨干到全运村工作。副主任苏峰担任全运会媒体村专职副村长,分管餐饮和商业街的工作,两名年轻骨干分别安排到秘书督查组和餐饮服务管理部。他们发扬“5+2”、“白+黑”的精神,始终加班加点地奋战在为全运服务的第一线,受到有关方面的好评。

  二是圆满完成开幕式海外华商邀请接待任务。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侨办精心筛选海外嘉宾邀请对象,通过国际长途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特快专递等方式共向10位海外华商、知名侨领发出邀请。

  经过努力,海外著名华商,香港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长林玉唐、香港金轮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钦贤以及菲律宾钢铁集团副董事长吴锡琛、上海侨商会副会长姚征等率领5个海外侨胞观礼团出席全运会开幕式。

  市侨办努力克服人手少、时间紧、道路限行、办公场所安检等困难,办领导亲自带队,工作人员靠上服务,圆满完成了5个海外团组43人的接待任务,受到参会海外侨胞的好评。

  三是吸引海外华商参与济南发展。

  市侨办充分利用全运盛会之际接待海外重点华商的大好时机,适时向他们推介宣传济南,组织开展交流考察活动,让他们尽可能多地了解济南。

  针对五个海外团组人员构成情况和个性化需要,市侨办由各主任分别带队,全程陪同客人参观济南西部新城规划展、小清河规划展,实地考察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建设现场和小清河改造现场,游览济南园博园、趵突泉、大明湖等名胜景观。

  海外华商对济南近年来发展变化交口称赞,表现出参与济南经济建设的强烈愿望。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长林玉唐在天桥区考察后表示,愿意与天桥区继续进行鹊山龙湖等项目洽谈。香港金轮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钦贤对济南西客站片区建设表示关注,回去后一定把在济南的所观所感讲给他的家人和朋友。菲律宾钢铁集团副董事长吴锡琛表示将在济南寻求房地产开发项目。(济南市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