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涉侨维权协调机制获中央"四侨"调研组称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天津涉侨维权协调机制获中央"四侨"调研组称赞
2009年10月26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10月19日至20日,由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带队的中央“四侨”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联合调研组一行8人来天津调研。在津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天津市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情况汇报,召开了侨资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的意见建议,实地参观考察了侨资企业。调研组对天津市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天津市建立涉侨维权协调机制表示充分肯定。

  19日晚,天津副市长任学锋在迎宾馆亲切会见了李卓彬一行,对调研组来津表示欢迎,对中央各有关部门对天津侨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天津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侨务工作方针政策,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好侨商权益,为侨商在津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调研组成员还有: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姜凤岩、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如松、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孟繁义等。

  19日下午,调研组在远洋宾馆召开座谈会,天津市侨办、市人大民宗侨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致公党市委会、市侨联、市委政法委、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外商投资办公室负责人及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出席会议。会上,天津市侨办主任哈文龙汇报了市侨办近两年开展维护侨商权益工作情况,其他部门也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各部门还就进一步维护侨商权益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如建议制订侨商投资保护法、加强维权机制建设、服务前置、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等。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探讨。

  20日上午,调研组在侨资企业信诚实业公司召开了侨资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对维权工作的意见建议。天津市侨商会会长王学利等8家侨资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大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会后,李卓彬一行参观考察了时代数码广场,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

  经过两天的调研后,联合调研组对天津市开展维护侨商权益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李卓彬说,通过两天的调研,我们看到天津市领导高度重视侨商权益保护工作,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为侨商办了许多好事实事,认真受理侨商经济投诉,妥善协调处理,做好各项服务,促进侨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效果显著。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维护侨商权益中,侨办发挥了骨干和凝聚作用,起到了带头作用。建立全市涉侨维权协调机制是一个创举,走在了全国前列,起到了示范作用。关于制订维护侨商投资权益法律法规问题,天津应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率先制订实施。调研组表示,天津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具有普遍意义,他们将在调研报告中总结吸收进去。调研组还对座谈会参会部门多,涉及系统广,情况汇报全面,准备工作充分表示高度满意,认为这反映了天津市领导和各部门对中央“四侨”联合调研组来津调研的重视,对维护侨商权益工作的认真态度。调研组希望天津市巩固成绩,再接再厉,把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推上新水平。(天津侨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