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侨联艺术团赴美首演华盛顿举行 800侨胞观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侨联艺术团赴美首演华盛顿举行 800侨胞观看
2009年10月26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南若然)来自北京侨联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0月25日晚,北京市侨联艺术团赴美首场演出在华盛顿马里兰大学礼堂成功举行,约800名侨胞及当地居民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由中国煤矿文工团演员表演的歌舞、器乐、魔术、朗诵等多个门类的节目赢得到场观众一致好评,博得阵阵掌声。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陈雄风出席并讲话,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林少迈,中国侨联常委、中国煤矿文工团总团团长瞿弦和率团参加演出活动。

  艺术团此次赴美演出,意在庆祝“中美和平友好纪念雕塑活动”在美成功揭幕。这是北京市侨联借文化活动载体,发挥海外联谊优势,开展的一次促中美两国友好的民间外交活动。当地时间10月27日,艺术团还将赴亚特兰大,在佐治亚大学礼堂进行专场演出。

  “中美和平友好纪念雕塑活动”由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和美国大华府地区中国大陆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美中雕塑联谊中心等机构共同举办。旨在以艺术的形式进行两国和平友好民间交流,宣传中华民族以和为贵的价值观与当代中国建设和谐世界的心愿。

  2009年10月15日,四件大型特制“和平 友好”主题雕塑,陆续跨洋运抵美国,并将分别落座在美国华盛顿、新泽西、亚特兰大和堪萨斯。不久之后,四件由美国雕塑家对等赠建的同主题雕塑,亦将分别矗立在中国的北京、上海、佛山和桂林四座城市。长于体现纪念性的雕塑艺术,将永久见证中美建交30年来的和平发展历程。(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