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侨务系统力推“侨爱工程” 整合侨务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威海市侨务系统力推“侨爱工程” 整合侨务资源
2009年10月28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侨办、侨联在乳山市召开现场观摩会,力推开展“侨爱工程——百侨助百村”活动。

  今年以来,乳山市侨办、侨联坚持“以侨为本、服务发展”的宗旨,通过开展“侨爱工程——百侨助百村”活动,有效整合侨务资源,引导和鼓励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收到了较好效果。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侨助示范村大孤山镇丛家村、南江村芳心卫生室、周郁文侨心小学及夏西村归侨侨眷之家,听取了乳山市开展“侨爱工程——百侨助百村”活动的情况介绍。

  乳山市委副书记隋建波对市侨办、侨联力推“百侨助百村”活动并在乳山召开现场观摩会表示感谢,对乳山市侨办、侨联在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乳山市侨办、侨联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大与海内外侨胞的沟通联络,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系家乡、造福桑梓”的热情,更好地宣传乳山、服务乳山、建设乳山,为促进乳山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侨办主任张振波对乳山市侨办、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性地开展侨务工作,从助学、助新农村建设、助新农合、助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各市区侨办、侨联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加大开展“侨爱工程——百侨助百村”活动的力度,进一步推动“百侨助百村”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

  到目前为止,各市区侨办共推出6个示范点典型,筛选85个项目向上级侨网发布。全市有11名侨胞、23家侨资企业、7家侨属企业、3位归侨工商户、2个侨团以及侨务部门,共帮扶32个村庄,结对子帮扶 20户困难侨户。共联络了33家侨资企业、43位侨商、1个侨团向四川震区捐款135万元、物资折合505万元。

  市侨办、侨联科级以上干部、各市区侨办(侨联)负责同志及乳山市部分归侨侨眷、华侨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会。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开展“百侨助百村”活动作了全面的部署。 (威海市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