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九江侨联组织老年归侨侨眷参观新城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凝聚侨心 九江侨联组织老年归侨侨眷参观新城区
2009年10月30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城西港区,九江市老年归侨侨眷认真听取上港集团九江港务公司员工对集装码头情况的介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江西侨联网站消息,为凝聚侨心,进一步激发全市侨界奋起赶超的热情,江西省九江市侨联、市老年归侨侨眷联谊会组织市区老年归侨侨眷参观了九江新城区。

  10月23日,市区八十多名老年归侨侨眷从市侨联机关大院出发,乘坐大巴来到了刚刚完工的市重点工程长虹西大道,放眼望去,宽阔的街道气贯长虹,一直伸向远方。长虹西大道是老城区连接八里湖新城区的一条主干道,是由“两湖时代”走向八里湖时代的一条便捷通道。随后,老年归侨侨眷参观了十里河整治工程,十里河是九江的一条内河,经过繁华的市区后流向八里湖,整治后的十里河已开始旧貌换新颜了。一路参观,一路感慨,侨界老年朋友异常兴奋。全市人民一直盼望的重点工程终于亲眼目睹了,九江新一轮的发展已经来临了。

  在胜利公园,许多老年归侨侨眷都争着合影留念,随着八里湖新城区的开发,胜利公园将为全市人民提供了又一个休闲的好去处。在城西港区,老年归侨侨眷参观了集装箱码头,听取了港区相关人员的介绍,江面上各种船只来往穿梭,码头上一派繁忙的景象。老年归侨侨眷们切身感受到了九江的发展,见证了当年码头的光荣。九江便捷的交通条件,吸引了广大的投资者投资九江,很多老年归侨侨眷表示,一定要在海内外的亲戚朋友中积极宣传九江,大力推介九江,动员海外的亲属来九江考察、投资。在九八抗洪广场,很多老年归侨侨眷再次回忆了当年的感人场面。

  参观活动结束后,九江市老年归侨侨眷接着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文娱活动,一曲曲美妙歌声、一句句真诚祝福语不断在上空回旋。一位九十多高龄的归侨也不顾年迈的身体,在台上高歌一曲,唱得有板有眼,毫不逊色。今年的重阳节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刘金华)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