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事无小事 南京市侨办协助归侨子女解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事无小事 南京市侨办协助归侨子女解难题
2009年11月04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近日,归侨丁丽芬致信南京市侨办,对市侨办协助解决其女儿工作问题表示感谢。

  今年67岁的丁丽芬系1952年回国的朝鲜归侨,老伴已经去世,膝下只有一个女儿。女儿小董复员回到南京,被安排在市内一个中学的文印室工作。后因健康原因,一度请假较多,在今年夏季该校内部岗位调整中,被转岗安排到校食堂做杂务,她本人情绪波动很大。看到女儿的情况,丁丽芬十分担忧,万般无奈下,向市侨办求助,引起了南京市侨办副主任周军、侨政处处长袁烈刚的重视。周军表示,侨事无小事,侨务部门应该出力协调。

  负责处理此事的侨政处处长助理李晓娣向丁丽芬母女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后,多次来到小董所在学校,与校领导进行沟通。她反复向校领导表示,虽然学校的岗位调整属于学校正常工作范畴,但归侨及子女在社会上属于相对弱势群体,人际关系和社交活动能力相对薄弱,从抚慰侨心、促进社会和谐的角度出发,应该视情给予适当照顾,与此同时也要教育有关人员端正态度,爱岗敬业。

  副主任周军也与该校校长通话协商。在多次沟通后,终于与校领导达成共识。该校经研究,决定于9月开学后,将小董的岗位重新调整回文印室。小董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关心,珍惜岗位,好好工作。问题获得了圆满解决。

  丁丽芬在感谢信中写道:“我确实体会到归侨有难处找侨政处,侨政处就是归侨温暖的家。”

  据粗略统计,今年1月到10月中旬,南京市侨办共接待来信来访851件(次)以上,包括来信423件,来访428次,诉求主要涉及归侨侨眷工作、子女升学、工资待遇、生活困难、报销路费、侨房拆迁、落实侨房政策、经济纠纷、出境探亲等方问题。来信来访回复率达100%,办结率达98%以上。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