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侨办积极推动中美创投经济发展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无锡市侨办积极推动中美创投经济发展合作
2009年11月04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无锡市侨办消息,由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锡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无锡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无锡市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圣凯利(无锡)商贸有限公司协办的“中-美(无锡)创投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于10月2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华侨活动中心召开。

  应邀来锡的美国SCC创投发展访华考察团、无锡市创投和新区创投公司以及在锡创业的十余家“530”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交流活动。以唐仁千为团长的美国SCC创投发展访华考察团15位投资商均涉足风险投资领域多年,具有丰富的创投市场运作经验,他们非常关注中国高新技术的发展,并有意参与合作,寻找发展商机。

  会上,无锡市侨办副主任毛小言主持了交流会,她指出,在无锡的这一片土地上,上个世纪,曾经诞生了荣德生、荣宗敬、唐保谦、唐纪云、唐骧廷等一大批民族工商业的巨子,在这个世纪初,又诞生了“尚德”、“美新”等一大批海外博士创办的成功企业。我们可以骄傲地告诉远道而来的朋友们,你们慧眼独具选择了无锡,时间将会证明,你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之后,市发改委、金融办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国内和无锡的财政、金融、创投政策;浦发银行无锡分行以及市创投、新区创投的领导介绍了各自开展的金融和创投业务;参会的“530”企业也纷纷介绍了本企业的主要产品和发展情况。

  本次活动的翻译工作全部由“530”企业的海外博士主动承担。大家的精彩发言赢得了美国SCC访华团成员的热情响应和阵阵掌声。美国SCC访华团团长唐仁千表示,这次活动让访华团了解了许多有用的信息,他们将对这些信息进行梳理,并将委派圣凯利(无锡)商贸有限公司拜访参会的每一家“530”企业,寻求合作良机。会议结束后,美国的创投企业家们与无锡“530”企业家们依然在会场交流信息,增进了解,迟迟不肯散会。

  在锡期间,美国SCC创投发展访华考察团还在市侨办的陪同下考察了无锡新区。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明烈、新区侨办主任李桂林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客人,并陪同客人参观了无锡新区展示中心和美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