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侨居海外80年 华裔新生代首度回乡拜祖探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父亲侨居海外80年 华裔新生代首度回乡拜祖探亲
2009年11月04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氏兄姐妹们与乡亲们在林氏宗祠里座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来自美国夏威夷的华裔新生代林天航一家18人回到了广东中山市大涌镇寻根。

  林先生祖籍大涌镇安堂村。父亲18岁的时候离开家乡前往美夏威夷谋生。在夏威夷与一位华人女子结婚,育有5子5女。直至1995年林老先生因病去世,由于工作关系,孩子们都一直没有机会回过乡。虽然人在他乡,但是老人家的心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已的家乡,能让自己的后代回家乡认祖归宗成为老人家的遗愿。为圆老父亲的心愿,林天航兄弟姐妹们终于策划安排了这次一起回乡认祖寻根之旅。

  当日,林天航一家18人终于回到了以往老父忆述中的家乡——大涌镇安堂村。安堂村的村委会主任、侨务干部、还有他的堂叔一早就在村委会等候,并引领他们来到了祖宅,亲眼看到了父亲阔别80多年的地方,一砖一瓦、一台一椅,仿佛都带有父亲以往的气息。兄弟姐妹们都显得非常激动,其中林老先生最大的女儿更是流下了眼泪,她说:“我终于明白,父亲为什么到死的那一天依然心系家乡,来到这里,回家的感觉油然而生。虽然是第一次回家,但家的感觉原来是那么的强烈。”随后,林先生一家还去了林氏祠堂、安堂的“百岁流芳”牌坊、安堂学校……。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