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翻族谱共叙亲情 马来西亚华侨东莞寻到亲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同翻族谱共叙亲情 马来西亚华侨东莞寻到亲人
2009年11月05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近日,在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镇侨联的热心帮助下,马来西亚华侨香满发、香满堂兄弟完成了祖辈的心愿,回到家乡与亲人相聚。

  香满发兄弟是马来西亚第三代横沥籍华裔,其祖父早年远赴重洋到马来西亚谋生,由于种种原因与家乡亲人失去了联系。香满发兄弟在马来西亚出生,在家庭的熏陶下有很强的家乡情结,能说一口非常流利的横沥本地话。在参加2008年世界恳亲大会上与横沥镇侨联取得了联系,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叶可阳,镇党委委员、侨联主席谢建玲向香满发兄弟介绍了国家的侨务政策、家乡的发展变化以及横沥镇旅居海外侨胞的基本情况。家乡领导的热情关心,进一步激化了香满发兄弟寻根问祖的夙愿。

  根据香满发兄弟提供的线索,横沥镇侨联开始在全镇特别是村头村、长巷村和六甲村三个“香”姓村中查找,经过多方打听,在长巷村找到香满发兄弟的亲属,并将情况反馈给香满发兄弟,10月18日,香满发兄弟携妻子一行4人,在横沥镇侨联主席谢建玲、副主席谢钰青及长巷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亲人香张稳家中,亲人重逢,其乐融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香满发兄弟及其亲属们共同翻阅族谱,共叙亲情。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