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乡谊凝聚力量 南安举行海内外乡亲联谊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增进乡谊凝聚力量 南安举行海内外乡亲联谊大会
2009年11月09日 09:27 来源:泉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7日,南安市第四届海外联谊大会暨第四届世界南安青年联谊大会隆重举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南安籍侨亲以及各地的青年代表500多人齐聚故里,共叙乡谊、共谋发展。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庄奕贤到会祝贺。泉州市领导黄少萍、骆国清、王亚君、张贻伦、陈荣洲、吴共湖,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林树哲等出席大会。

  南安是全国著名的侨乡,祖籍南安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达330多万人,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南安大力实施“回归创业工程”,成效喜人。截至目前,仅南安海外乡亲共在家乡创办外资、侨资项目1338个,总投资超过32亿美元。

  泉州市委副书记黄少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南安海内外乡亲艰苦创业、事业有成,同时恋祖爱乡,回报桑梓,为家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泉州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海西发展战略部署,致力推动产业、港口、城市建设,南安也迎来了重要的历史机遇。希望南安海外联谊会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服务海外乡亲回归创业,参与海西经济区建设,推动南安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再上新的水平;希望世界南安青年联谊会进一步团结和凝聚新一代南安籍青年,引导广大青年才俊,继承和发扬爱国爱乡、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在关心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中实现人生价值,不断推动和提升事业的发展。

  市委常委、南安市委书记骆国清在会上介绍了南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灿芬)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