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联合调研组浙江调研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央联合调研组浙江调研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
2009年11月1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率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等中央四部门联合调研组一行9人,于11月9日至12日来浙江,调查当前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情况,对浙江省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维护侨商权益工作提出了要求。

  自八十年代初,浙江省第一家侨资企业西湖藤器有限公司在浙江杭州落户,经过20多年的发展,到2008年底,来浙江投资创业的侨资企业总数和投资金额,分别约占外资企业总数的65%和外资总额的60%。侨资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为浙江的经济建设注入了活力,也为浙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浙江省各级政府和侨务部门,高度重视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在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和国务院侨办下发的《涉侨经济案件协调处理工作暂行办法》的同时,结合浙江实际情况,近年来陆续出台了《浙江省华侨权益保障暂行规定》,《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确保维护侨商权益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建立了以省、市政府分管领导挂帅、分管秘书长具体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侨商投诉协调会议制度”,协调和督促解决严重涉侨侵权案件和重大经济纠纷;依托“省为侨资企业服务律师顾问团”,建立侨商投诉协调处理工作法律服务网络,使侨商在遇到经济纠纷或诉讼案件等法律问题时,得到更好的法律服务;充分发挥侨商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反映侨商意见和要求,协助做好侨商投诉协调处理工作。两年来,浙江省侨办系统受理侨商投诉来信来访有500多起,信访办结率达到96%以上,受到侨商和侨资企业的好评。

  11月10日上午,调研组领导在听取浙江省侨办工作汇报后认为,近年来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各社会力量包括为侨资企业服务律师顾问团,为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工作,有经验,有成效,有些工作还走在全国前列,要不断总结完善。

  调研组领导强调,党中央和国务院历来十分重视维护侨胞投资合法权益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合力推动侨商投诉协调处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加强法制建设,结本地实际,推进地方性法规和政策的制定,依法开展维护侨商权益工作;加大维权工作力度,推动查处一批典型侵权案件,积极扶持本地区侨资企业的健康发展。

  11月11日,中央调研组还赴宁波市调研,听取了当地侨办的工作汇报,走访了侨资企业,并与侨商代表座谈。

  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任志兴、省侨联主席王成云、省侨办副主任余长年、致公党浙江省委副巡视员陈国荣及省人大民侨委、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商务厅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或陪同调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