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二届粤东侨博会开幕 签约投资八百三十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第二届粤东侨博会开幕 签约投资八百三十亿
2009年11月17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1月16日电 (李怡青 陈妍)十一月十六日,广东省第二届粤东侨博会暨潮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节在广东省潮州市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二届粤东侨博会开幕,开幕式由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主持。广东常务副省长黄龙云,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国民,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陈汉士,香港佳宁娜集团和香港达成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介璋,澳门潮州同乡会会长刘艺良等,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多个潮籍社团的海内外嘉宾两千五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潮味十足的文艺表演。

  本届侨博会以“以侨促贸,以侨兴潮”为主题,通过投资推介、贸易展销、文化展览、旅游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在展示潮文化魅力同时,深化经贸合作,加强联谊交流,进一步增强海内外潮人凝聚力和潮文化国际影响力,推动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本届侨博会上,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四市的签约项目共一百三十八个,投资总额八百三十亿元。

  此次侨博会升格由广东省政府主办,汪洋等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亲赴盛会。

  潮汕地区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潮汕侨胞约占海外华人华侨总数的三分之一,潮汕籍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遍布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商界巨子和社会精英,是海外华侨华人中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一个庞大群体,也是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交流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