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越南各侨校校友联谊恳亲大会在南宁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世界越南各侨校校友联谊恳亲大会在南宁召开
2009年11月17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世界越南各侨校校友联谊恳亲大会在广西首府南宁隆重开幕。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越南各侨校校友1000余人会聚一堂,畅叙友谊和思乡念祖之情。 中新社发 黄艳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黄艳梅)世界越南各侨校校友联谊恳亲大会十七日晚间在广西首府南宁隆重开幕。来自世界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越南各侨校校友一千余人会聚一堂,畅叙友谊和思乡念祖之情。

  大会主办方世界越南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谢卓裕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联谊恳亲大会是越南各侨校校友带着感恩的心情回到祖(籍)国的大聚会。世界各地的越南华侨对广西怀有感恩之情,在南宁这个中国南方现代化城市,很方便越南华侨进行感恩捐助活动和观光旅游。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恳亲大会开幕式上称,越南华裔侨胞分布在世界各地,是海外华人华侨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越南华裔侨胞心系桑梓,情牵中华,积极投身于祖国经济建设与公益事业,为促进祖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介绍,与越南山水相连的广西位于中国—东盟前沿位置,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举办地,是中国重要侨乡之一。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加快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战略,广西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他表示,广西愿意与广大海外侨胞共享发展机遇,真诚欢迎大家多回来恳亲访友、旅游观光、投资洽谈。

  据悉,在大会召开之前,南宁市侨联已经收到了世界各地越南侨校校友的捐款六十五余万人民币,用于南宁市“侨心工程”建设,帮助南宁华侨学校以及偏远地区的学校改善教学环境和设备。

  是次大会为期三天,主要内容有世界越南侨校校友书画联展,游览南宁市南湖、青秀山、武鸣伊岭岩等风景区,并赴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南宁中国—东盟商务区、北海港务码头、北海桥港镇等地参观考察。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