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侨务工作发展 江门侨青会人员参加培训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促进侨务工作发展 江门侨青会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2009年11月18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第六期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十一月二日在广州开班,来自美、澳、加、斐等九个国家的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参加该研习班的学习。 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广东省江门侨青会副理事长、新西兰江门五邑同乡会创会会长赵顺庆先生,侨青会副理事长、斐济台山同乡会兼斐济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邝灼均先生,侨青会常务理事、加拿大卡加里五邑同乡会副会长雷忠演,常务理事、美国华商总会副主席刘洁珍女士经所在侨居国使领馆推荐,参加了11月1—10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第六期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负责人研习班。

    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新西兰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48位学员在广州度过为期一周的研习生活。其中五邑籍的青年侨领共有7位入选,其中上述4位是江门侨青会的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

  据介绍,举办该研习班的目的是适应海外侨社变化、促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期间,国侨办、外交部、国台办等部委相关领导以及广东省社科院、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教授将分别为学员授课并交流研讨,内容涉及中国经济、外交、对台及侨务、人际交流等多个领域。此外,还安排了野外拓展训练、学员交流互动和联欢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出席开班仪式的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表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是侨胞们守望相助、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的平台。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海外华社也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如何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加强团结、发展会务是各侨团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国务院侨务办副主任许又声参加了结业典礼。许又声特意提到他在江门担任副市长处理侨务活动的经历,江门市侨青会副理事长赵顺庆作为学员代表之一在结业典礼上做了汇报发言。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