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召开第八次侨代会 王成云肯定工作成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青田召开第八次侨代会 王成云肯定工作成绩
2009年11月19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11月16日,浙江省青田县召开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主席王成云,丽水市侨联主席杨晓宏分别在大会上致辞。青田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成云代表浙江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青田县侨联六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十一五”规划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作为浙江省重点侨乡,青田县各级侨联要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地方党委和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青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通林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青田县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青田县侨联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切实履行维护侨益、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等方面的职能,为密切党和政府与侨界联系,推动青田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通林要求,新一届侨联组织和广大侨务工作者要以这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广泛地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推进青田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推动侨联新的发展。一要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好党和政府与侨界的桥梁作用。侨联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把青田华侨优势转化为青田发展优势;要经常深入归侨侨眷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所急,积极探索建立维护归侨侨眷权益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发挥青田县“侨中有台”的优势,以侨为“桥”,推进海峡两岸关系良好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二要进一步发挥侨力,为加快青田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全县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引导好广大归侨侨眷的热情,在发挥华侨优势、促进青田发展上,思想要更活一些,办法要更多一些,步子要更大一些。要着力服务经济发展,着力共建社会和谐,着力扩大海外联谊。三要进一步维护侨益,以建好“归侨侨眷之家”,开拓侨联工作新局面。县侨联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侨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的整体合力;广大侨联干部要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为侨服务本领上下功夫,树立侨务干部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完善侨联组织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位委员、代表以及机关干部的积极作用。

  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青田县侨联七届委员会主席叶鲜亚代表县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下午4时,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青田县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叶鲜亚当选县新一届侨联主席,徐微当选副主席兼秘书长。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县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侨联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会议还向第八届县侨联委员会名誉主席、国内顾问、海外顾问颁发了聘书。(青田县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