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洋弟子的中国情缘 异国情侣比翼齐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赵本山洋弟子的中国情缘 异国情侣比翼齐飞
2009年11月20日 09:26 来源:侨园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七月,新婚不久的博比·肯与女明星赵航搭档,登上刘老根大舞台表演二人转。其间观众场场爆满,在沈阳引起很大轰动。更引人注目的是,这位乌克兰小伙不仅是赵本山唯一一位洋弟子,他还同执导电视剧《刘老根2》的中国美女导演张雯婷喜结良缘。媒体热议,老赵不仅亲自为他们主持了婚礼,就连招待宾客的一切费用,都由“不差钱”的赵本山全部买单。

  与深圳女孩创建“跨国组合

  博比·肯出生在乌克兰一个牧民家庭。母亲刚生下他就去世了,13岁时又失去了父亲。小时候,他跟着爷爷一起生活,老人常常把孙子放在羊肚子下,小家伙是喝着羊奶成长的。后来,爷爷发现博比·肯和那只“羊妈妈”相处得非常好,干脆把他放在羊圈里,让他和羊一起睡。所以,长大后博比·肯还特别喜欢闻羊圈的味道。

  虽然家庭贫寒,这个放羊娃却很有志气,17岁就考上乌克兰一所著名大学。后来热爱中国文化的他,又到北京大学学习中文。

  1997年研究生毕业,博比·肯开始了南下深圳的求职生涯。可当他走出火车站,才发现随身携带的1万元现金不翼而飞。他几经周折,才打听到同学的公司搬到了马来西亚。博比·肯举目无亲,躺在公园的长椅上睡了一夜。

  第二天,他来到深圳的帝豪夜总会应聘歌手。上班第一天,除了唱歌外,为了多给夜总会卖酒,博比·肯还陪客人喝酒,与客人处得很融洽。不久,人们慕名而来,专找博比·肯。他那带有欧洲风韵的《敖包相会》、《十五的月亮》唱响了夜总会。一年后,这位洋帅哥在深圳渐渐有了名气。很多导演来找他拍电影。博比·肯非常兴奋地到香港参演了一部影片。片中,他扮演一名英国歌手。可恨的是经纪人把他们几个的酬劳都骗走了。同时被骗的还有一位叫张雯婷的漂亮女孩,她在剧中扮演一个贵夫人。

  回到深圳,出于“同病相怜”的缘故,张雯婷礼貌地说:“到我家坐坐吧。”没想到实在的博比·肯竟然真的跟着去了。“我当时想,这个外国人怎么这样啊。我就是客气一下,他还真跟我来了。”那时,张雯婷对博比·肯没有一点儿特殊感情,只把他当成一个普通朋友。不过,和博比·肯接触后,张雯婷发现这个外国人特别幽默,还很有才华。她突然萌生一个想法,两人可以合作演出。于是,张雯婷开始教博比·肯唱歌、跳舞,两人很快组成了一个跨国组合,然后开始在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地演出。

  要说唱歌,博比·肯绝对是唱不过那些大明星,但聪明的他有凸显自己特长的绝招:他把歌弄成小品,边演唱边搞笑,比如幽默版的《武大郎与潘金莲》、《四小天鹅》、《大蓬车》等,总能让各国观众在听歌之余捧腹大笑。更有趣的是,他对流行歌曲不屑一顾,专唱那些大腕们不唱的冷门歌,如用山东方言唱《八路军拉大栓》,并配上滑稽的动作表演。

  有时即使一些司空见惯的生活小事,从他嘴里迸出来都成了好笑的段子,令观众倍感新鲜和亲切。时间不长,这位乌克兰小伙就在东南亚各地迅速窜红,有时一个月能赚到几十万。

  随着他们的组合越演越火,两人也在合作中产生了默契和感情。高挑匀称的身材,圆圆的杏眼、薄薄的嘴唇、微微上翘的小鼻子。博比·肯说,从见到张雯婷的第一天起,他就被这位“东方纯情美女”深深吸引。女孩也被他的才华和憨厚打动。记得一次他们在深圳购物,提着大包小包刚走出商场,一个小偷就对张雯婷行窃,被博比·肯抓个正着。张雯婷说,“我对小偷一向深恶痛绝,恨不得揍他一顿。”可男友却把小偷带进肯德基,给他买了汉堡和可乐,气得女孩恨不得连他一块揍。

  小偷是个十二三岁的男孩,他说家乡遭了水灾才出来偷东西。明眼人一看就知对方在说谎,博比·肯却深信不疑,居然难过得流泪,将身上的几百元钱全给了小偷,还给对方留了电话住址,让小偷有困难时去找他。一旁的小张被搞得哭笑不得。

  结识赵本山,异国情侣比翼齐飞

  博比·肯之前并没有正式交过女朋友。所以,他对张雯婷特别用心。但是两人的相处却遭遇了很大的阻力,因为张雯婷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又是多才多艺的漂亮女孩,所以追她的人特别多,父母一直期望她能找一个外貌和职业都非常匹配的对象。

  博比·肯并没因为家长的反对而放弃。小张的父母都是搞京剧的,为了讨好两位老人家,他开始缠着他们学习京剧。张父正好退休在家,时间充裕,他也乐意教这个洋学生。博比·肯学得非常认真,几个月下来就学会了很多经典唱段,还把张雯婷的父亲哄得很开心,张母见博比·肯这么用心,也就欣然接受了女儿的这段跨国感情。

  原本想通过学习京剧来讨好岳父岳母,没想到却真的爱上了京剧。于是,博比·肯更用心地学,还意外地唱出了名气。后来,张雯婷的母亲成了他的造型师,每次准女婿到北京、上海等地演出,她都帮忙设计服装和造型。很快,博比·肯成了小有名气的洋明星。

  一个偶然机会,博比·肯听几个演员唱东北二人转,他一下就被迷住了。他认为二人转带有喜剧的诙谐幽默,最“绝”的是,还能根据不同的场合即兴变换唱词,让观众哈哈大笑。“这和京剧不同,只能唱前辈留下来的剧目。”于是,博比·肯开始缠着人家教他唱二人转。这玩艺儿可不是好学的,除唱、跳和搞笑外,还要学会用一根手指旋转一块很大的“红盖头”(手绢)及吹唢呐等。一位中国朋友告诉他:“吹唢呐最难学,不练个三年两载你连门都摸不着!”后来他们吃惊地发现,这位乌克兰小伙悟性极高,仅两个月就吹得像模像样了。

  博比·肯是第一个在舞台上表演二人转的外国人.一次看了他的演出,就连赵本山和范伟都傻了眼。在欣赏他刻苦勤奋的同时,本山大叔更是对自己在全国推广二人转的计划信心倍增:一个外国人都如此痴迷二人转,对祖先留下来的这个宝贝,我们自己为什么还要持怀疑态度,评头论足呢?

  说起本山,博比·肯说:“我刚来中国时就特别爱看赵本山演小品。他是一个喜剧大师,西方的幽默大师是卓别林,东方的喜剧大师就是老赵,他是我的偶像!”

  其实博比·肯早就想跟赵本山学二人转,而且好几次还和他同台演出,但是很不巧,每一次表演完节目因事情太多赵本山早走了。后来在赵宝乐和宋丹丹的推荐下,博比·肯终于现实了多年的梦想。

  2001年春节后,朋友在北京给他准备了盛大的拜师仪式。然后就对师傅行跪拜大礼。“是的,磕三下头,磕头是要带响的,我磕得非常响。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场面,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我当时激动得想哭,后来想起来还掉眼泪,就是激动!”

  从此他开始跟着师傅学戏,也看到了生活中赵本山的另一面。“农村那些老百姓见到我师傅都哭,他们哭是因为太高兴。山区有些念不起书的学生都是我师傅拿的钱。不是帮助一个两个,是好多个。后来我们干脆在体育馆演出,师傅带着我们师兄弟几个人,为那些上不起学的穷孩子义演。”

  在电视剧《刘老根》中,赵本山特意为博比·肯量身定做了“回娘家”这段戏,让他反串旦角,尽管戏份不多,但因这位老外的表演十分幽默风趣,全国的观众一下就记住了他!

  自从当上博比·肯的师父,赵本山就一直把张雯婷当成是自己的“儿媳妇”。当时,张雯婷把《刘老根》第一部看得非常仔细,她提出了很多批评意见,这让赵本山非常惊讶,他没想到这个小姑娘这么厉害,坐在旁边的范伟也大吃一惊。于是,赵本山决定让张雯婷来担任《刘老根2》的执行导演。

  拍摄时,张雯婷就坐在赵本山的旁边监控着拍摄情况,她建议整个剧的画面颜色都应该偏暖,光度应该再亮,还建议一些特殊戏要采用特殊的拍摄手法。比如,拍摄赵本山在总统套房谈生意时,为了表现套房的豪华,她提出跟拍的方式;拍摄董事长从国外回来时,她还要求把董事长的房间装饰得豪华些,因为那时的山庄已经有钱了。《刘老根2》拍摄结束后,赵本山非常满意,对张雯婷也是刮目相看了。

  其实张雯婷绝非泛泛之辈,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小小年纪就在《喜福会》(该片获多项国际大奖)、《杨贵妃》等多部影视片中饰演重要角色。

  博比·肯喜迎中国俏新娘

  张雯婷说,博比·肯的那段特殊的童年经历使得他非常纯洁,也正因为小时候缺少父母的关爱,使他对其他人特别关心。每次博比·肯从乌克兰回到中国时,都会给朋友带回一大堆好吃的和好玩的东西。一次,因为托运的东西太多,博比·肯被罚了180美元,他像个孩子一样从国外带回50多种面包和上百种糖果,回到家之后,他把所有人叫到一起,大家围坐在桌子周围等待着分享这些礼物。张雯婷说,大家一起分享礼物的感觉特别幸福。

  博比·肯有什么小礼物都想着给张雯婷带回家。每年圣诞节,他都会把别人送的小娃娃或是其他小玩具拿回家给张雯婷。每一次,张雯婷都觉得特别温馨,“他给我一种心里时时刻刻都装着我的感觉。 ”

  尽管两人相处得非常甜蜜,但矛盾还是会有的。因为博比·肯才华横溢又很幽默,不少女孩都很喜欢他,他如果表现出对某女孩有好感,张雯婷就会萌生醋意。

  一次,博比·肯在张雯婷家里,她家住在24楼,空调放在楼外,博比·肯坐在空调上对女友说:“你再怀疑我,我就从这儿跳下去,以证明我对你的真心,你就是我的东方女神,这一生有你就足够,我不会朝三暮四的。”

  张雯婷吓坏了,赶快把他扶下来。紧紧地拥抱着博比·肯,并向他道歉:“因为我太爱你了,今后不许你开这样的玩笑,我不能没有你。”两人紧紧相拥,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平时,博比·肯很会逗张雯婷开心,看到她不高兴就说:“我给你唱《抹去泪水》吧。爱情常遇暴风雨,人生难免不如意,命运握在你手里,成功更要靠自己……”一边唱一边比划,卷卷的头发,活像个国宝大熊猫。有时博比·肯还给张雯婷说几个脑筋急转弯。一次,博比·肯问她:“太阳怀孕了,打一歌名。”张雯婷没细想便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太阳还能怀孕?”他说:“都是月亮惹的祸嘛!”

  还有一次,博比·肯从刘老根大舞台演出回来问张雯婷:“河里有20只青蛙,就有一个穿裤衩儿的,请问是为什么?”张雯婷笑着说:“穿裤衩儿的是他们的头头,也就是领导。” 

  博比·肯听后大笑起来:“错了!穿裤衩的是个搓澡的。”“噗!”当时张雯婷正喝饲料,乐得都喷了。

  近年来博比·肯在事业上如日中天,参加CCTV举办的“外国人唱中国歌”比赛,轻松摘取第一名;在第三届中外相声大赛中夺得金奖;版画作品《晨曲》被德国柏林美术馆收藏;被《人民日报》等六大媒体评选获中华新世纪优秀人才奖;被辽宁省授予扶贫助学爱心大使……尽管在娱乐界他成了一颗光芒四射的新星,拥有成千上万的崇拜者,但他对女友的感情却丝毫未变。

  他花20多万元为张雯婷买了私家车,还在深圳和北京买了两套花园式洋房,产权都写在了张雯婷名下。有朋友说博比·肯太傻:“你是个外国人,将来她一脚‘蹬’了你咋办?”他却认真地说,如果连自己最心爱的人都失去了,要钱还有什么用!

  见两人因工作忙婚事一直拖着,赵本山十分着急。一天,他以长辈的口吻“下令”说:你俩也老大不小了,不如把婚事早点办了。我给你们选了个吉日,2009年4月28日,就定在这一天吧!

  这天,他们的婚礼在北京大成路9号的中央警卫局五星级宾馆内举行。老赵专门从东北带一支唢呐乐队助兴。

  仪式上,赵本山作为徒弟的家长,与亲家分别一左一右就座,接受新人的叩拜。老赵兼任婚礼主持。在他主持下,博比肯手持秤杆,小心翼翼地挑新娘的红盖头。新娘个高,博比·肯不得不踮起脚尖去揭盖头。但最终,红盖头的线头还是有一点挂在头饰上。看到这一幕,赵本山笑着打了一个向下的手势。新娘马上下蹲了一点,盖头才成功被揭下。

  除了向一对新人真诚祝福,豪爽的本山大叔还举起话筒宣布:“我也没什么特别礼物送给你们,今天婚宴的所有费用以及亲朋的食宿费我都包了。”说完又从怀中掏出一个大红包递了过去。博比·肯激动地搂住师傅,而一旁的新娘被感动得泣涕涟涟,只说了一句话:“你是我们一生一世的父亲和挚友!”(王丽 安琪)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