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信访团访多伦多 结合中国国情为侨解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信访团访多伦多 结合中国国情为侨解难题
2009年11月20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消息,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团一行6人于当地时间11月18日到访加拿大多伦多市,在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的安排下,与当地近30个社区团体的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解答侨胞在中国时遇到的疑难问题。

  面对多伦多众侨胞的种种呼声,该代表团在会议中统一作出响应:“中国实行单一国籍政策不会改变,国内有关部门十分关注侨胞呼声,会根据中国国情和实际,在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容许范围内,研究和解决侨胞在国内遇到的具体问题。”

  代表团还指出,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出了在国内就业的华侨,持有效中国护照等证明资料参加社会保险和相关政策,以解决由于华侨没有居民身分证,无法办理社保手续的问题,以维护他们的社会保险权益。

  此次到访多伦多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团,由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王萍带队,成员包括国内司信访处处长周永良、国内司侨政处处长王芸、经济科技司投诉协调处处长于晓、福建省侨办副处长黄鸿烺和国内司综合处干部雷蕊。

  代表团团长王萍在座谈会上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将国内关口前移,直接来到国外的侨胞当中,听取他们对国内侨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尽量帮助他们解答疑问,以及将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带回中国再寻求解决方法。

  在座谈会中,当地华裔社团代表大多对国内遗留房产处理、在国内投资纠纷问题和回国签证时限等问题相当关注。多伦多青年联合总会会长王家明首先发言,针对在国内投资过程中起到的纠纷问题,建议中国司法部门成立一个专门为海外投资人士处理案件的部门,快速解决问题。因为海外人士不能长期留在国内,很多案件处理时间过长对侨胞们很不公平。

  此外,还有人建议加籍儿童回中国学习中文或与长时间家人团聚,应缩减相关繁琐手续。

  一位原籍广西东兴市的杨先生,在移民加拿大期间由于中国政府征用其在中国所有房屋的土地,但在杨先生去年回国签订拆迁合同之后,本该在两个星期内就交付的拆迁款项,迄今都没有兑现,他将所有资料交给了国内司信访处处长周永良。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