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侨界聚首华人文化艺术节感受华夏同根情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内外侨界聚首华人文化艺术节感受华夏同根情谊
2009年11月21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张冬冬)为期四天的第三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暨两岸四地侨界青年论坛二十一日在广州开幕。来自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艺术表演团体及海内外侨胞近一千五百人会聚盛会。

  文化艺术节由广东省侨联、广州市侨联主办,主题是“亲情中华—贺新中国六十华诞•扬广州亚运精神”。主办方希望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凸现中国岭南文化的神韵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展示中华民族艺术的魅力,让海内外侨界亲身感受同胞手足情,华夏同根谊。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饱经忧患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是维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牢固精神纽带。

  他勉励广大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自觉做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使者,通过各种途径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开展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活动,向世界宣传介绍中华优秀文化,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亲和力、感召力、影响力。

  广东作为中国内地与港澳台及海外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因侨闻名、借侨发展。此次艺术节的重要内容“首届两岸四地侨界青年论坛”,以“珠三角一体化与粤港澳台合作和发展”为主题,探讨广东投资环境与商机。

  主办方举办此论坛,旨在搭建广东、香港、澳门、台湾侨界青年的沟通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岸侨界社团的联系。

  文化艺术节期间,与会嘉宾还将欣赏大型文艺汇演、广东地区戏曲音乐;海内外书画名家也将举办联谊笔会暨作品展。

  华人文化节作为首个以文化、艺术为主题的全球华侨华人盛会,二00五年举办首届,现已成为促进世界各国华侨华人艺术交流、展示中国文化精粹、丰富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