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人文化艺术节落幕 侨青发“广州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三届华人文化艺术节落幕 侨青发“广州宣言”
2009年11月22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 张冬冬)第三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暨首届“两岸四地”侨界青年论坛22日在广州闭幕。此次文化艺术节由广东省侨联、广州市侨联联合主办,主题为“亲情中华—贺新中国六十华诞·扬广州亚运精神”。

  文化艺术节期间,来自广东、香港、澳门、台湾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英国等国家的海外侨界青年在“首届两岸四地侨界青年论坛”上围绕粤港澳台合作和发展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计128个字的“广州宣言”。

  《首届两岸四地侨界青年论坛宣言》说:“两岸侨青,四地精英,首聚南粤,纵论财经。高朋满座,胜友如云,新朋老友,笑语盈盈。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互利互惠,携手前行。改革开放,先试先行,发展经贸,商机频临。团结协作,合木成林,万众一心,中华振兴。盛世和谐,民族福幸,博爱公益,人仁爱心。源远流长,中华文明,爱国爱乡,吾侨芳铭。四海一家,统一追循,侨界同心,中国昌平。”

  为期四天的文化节期间,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艺术表演团体及海内外侨胞近1500人会聚盛会,并参加了开幕式暨武术太极汇演,大型文艺汇演,广东地区戏曲音乐交流,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暨作品展以及闭幕联欢晚会等活动。

  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冀望广大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自觉做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使者,通过各种途径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开展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活动,向世界宣传介绍中华优秀文化,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亲和力、感召力、影响力。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首届两岸四地侨界青年论坛上,代表中国侨联勉励侨界青年走在两岸四地交流与合作的前列,并向其提出“希望侨界青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同推动两岸四地的繁荣发展”等“四点希望”。

  广东省侨联主席王荣宝介绍说,举办此届华人文化艺术节,旨在通过更灵活、更多样的形式,凸现中国岭南文化的神韵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展示中华民族艺术的魅力,让海内外侨界亲身感受同胞手足情,华夏同根谊;通过打造侨联事业的品牌工程,扎实有效地开展侨联文化交流和联谊工作,为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为营造有利于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发挥侨联组织的积极作用。

  华人文化艺术节作为首个以文化、艺术为主题的全球华侨华人盛会,已先后于2005年、2007年举办两届,现已成为促进世界各国华侨华人艺术交流、展示中国文化精粹、丰富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