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青田"引凤还巢" 主动迈进温州经济圈谋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乡青田"引凤还巢" 主动迈进温州经济圈谋发展
2009年11月23日 09:34 来源:温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上午,2009中国•青田华侨总部经济发展论坛正式开幕,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央、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有关专家、学者,青田籍各国侨领、华人华侨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探讨打造青田华侨总部经济。

  青田县是温州市西部近邻,风俗相近,经济相通,与温州市瓯海、文成等地一样都是著名侨乡。该县已有300多年的华侨史,现有23万华侨分布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统计,青田华侨约有资产总额100亿美元,其中有5万多人从事国际贸易,通过稳固的营销网络,年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青田海外华侨基本上也都认同自己是温州华侨的身份,而如何利用“侨资”打好“侨”牌同属温州市和青田县共同探讨的重要发展课题。

  去年青田县提出打造华侨总部经济和特色华侨总部产业集群。此次召开青田华侨总部经济发展论坛正是为此目的集思广益,集聚华侨实力。据悉,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研究局局长李连仲、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崔凤军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演讲。

  据悉,目前青田华侨总部经济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该县成立了总部经济发展工程指挥部,总部经济大楼即将开工建设。而近年来青田县不断“接轨温州”,主动接受温州经济的辐射,迈进温州经济圈,其华侨总部经济和特色华侨总部产业集群的建设对温州市经济也将带来深远影响。(沙默)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