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乡贤慷慨解囊 福建省重点侨村水泥路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外乡贤慷慨解囊 福建省重点侨村水泥路通车
2009年11月23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消息,11月18日,连日的绵绵阴雨,带来了一阵阵嗖嗖的冷风。然而,重点侨乡古田县大桥镇兰坦村,却锣鼓喧天,宾朋满座,热闹非凡,村民们终于盼来了村水泥路通车。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泽春,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玉田分会秘书长邱维德,古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安思等领导,为竣工仪式剪彩,并为捐资修路的乡贤披绶带戴红花。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大桥镇党政主要领导、各村主干以及兰坦村乡贤共80多人参加。

  林泽春、邱维德、郑安思分别代表福建省侨联、省老促会玉田分会及古田县致辞。林泽春用“祝贺、感谢、希望”,表达了对侨村新农村建设的深情与厚谊。一是祝贺水泥路的顺利竣工,改善了该村的基础设施,实现了村民的多年愿望,也方便了临近村庄的水果、蔬菜、食用菌等农副产品运往福州。二是感谢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关心,省发改委、交通厅、老区办、库区办以及古田有关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广大旅外乡贤慷慨解囊,村民们齐心协力,建成了这条“生命线”。三是希望村“两委”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带领全村人民走上富裕安康之路,建设美丽、富足的社会主义新侨村。

  兰坦村地处古田与闽清交界处,既是老区基点村,也是重点侨村,全村一半左右的农户有海外关系。2007年以来,该村响应上级关于农村道路硬化的工作部署,积极争取政府补助,发动在外乡贤踊跃捐资,分段修建了兰坦至丘地段、兰坦至常洋段共4.4公里的水泥路,路面宽4.65米、厚18厘米,总造价170多万元。当天竣工的是兰坦至常洋段,大大缩短了到省会福州的距离,将为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吴厚才)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