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富二代、富三代”齐聚东莞觅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侨“富二代、富三代”齐聚东莞觅商机
2009年11月23日 17: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22日两天,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青年华侨齐聚东莞,参加由东莞市政府主办,东莞外事局、侨务局及港澳事务局承办的首届“海外华侨青年才俊聚东莞”活动,他们不少人是第一次来东莞,大部分都是华侨家族企业的“富二代”、“富三代”代表,还有刚上榜“福布斯”的东莞首富张茵之子刘晋嵩亦在其列,所以关于“富二代”的问题尤其引起关注。

  海外“富二代”心态更平和

  “现在内地有不少关于‘富二代’的负面报道,但我接触的大部分‘富二代’都具有较高素质,并不像外界传言的‘张狂’。”作为这次的带队老师之一,暨南大学老师邓地表示,这次他接触到的华侨“富二代”、“富三代”都比较亲和,包括刘晋嵩,没有传说中“富二代”的恶习。邓地表示,由于成长环境等影响,海外的“富二代”心态普遍会比内地“富二代”平和。

  邓地还介绍,刘晋嵩是研修班中最具“人缘”的学员之一,同学们普遍认为他性格平和,学习刻苦。研修班结束时,他还谐趣地邀请同学有空来东莞玖龙纸业“喝杯茶,吃个包。”

  昨日(11月22日),海外才俊们还参观大朗标检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和市展览馆,参加活力松山湖推介会和座谈研讨会。晚上还举行了“东莞——商机无限”高峰论坛。论坛上,海外才俊和专家学者为中国内地城市借力海外共谋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东莞将成立

  “香港专业服务中心”

  在昨天的活动中,由香港民建联邀请的香港业界专业人士与东莞创业人员代表进行“座谈”,东莞外事局局长蒋小莺透露, “香港专业人士专业服务中心”很快有望在莞成立,将会从金融、会计、法律等多方面为莞企搭建与国际接轨的服务平台。而且,政府还将全力支持,对企业所需要的专业服务,政府出一半钱资助。

  香港民建联副主席刘江华表示,他们考察了珠三角多个城市,认为与东莞的“互补性”最强,在未来与内地的合作中,东莞仍是“首选”。(张颖妍)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