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两代侨亲:“家乡变好,我骄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安溪两代侨亲:“家乡变好,我骄傲!”
2009年11月2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溪十一月二十四日电(林永传 陈德进)二十三至二十四日,旅居马来西亚的福建安溪侨亲谢文天率义子孙福盛等一行十二人,回到安溪县城厢镇路英村联络乡情,感受家乡变化。

  期间,谢文天家人通过给学校捐赠电脑、给孩子们授课等形式,与家乡祖地族亲真情互动,上演情意浓浓的一幕。

  在路英村小学操场,当谢文天老人亲手把装有一万元人民币的信封交到路英小学教导主任谢金富手里时,近百名学生鼓起掌来。据了解,谢文天回来后,获悉路英小学缺少部分教学设备,立即和家人商议,筹得现金一万元,用于添置三台电脑。

  随后,谢文天义子、马来西亚远景开发培训机构培训总监、南京大学文学硕士孙福盛走进孩子中间,引导孩子们伸手击掌,表达爱心,给路英小学所有孩子上了一堂情谊浓浓的感恩课。

  “家乡变好,我骄傲!”年过七旬的谢文天告诉记者。他说,一九九四年,首届福建安溪乡亲联谊会召开,他应邀第一次回乡,十几年间,他往返多次,深刻感受家乡人民致力发展教育所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谢文天说,近几年来,家乡祖地得到充分发展,变得越来越好了,作为华人华侨,他备感欣慰与自豪,此次回乡,众多子女提出要回来看看,也就一起回来感受祖居地新面貌。

  一百多年前,谢文天先祖从路英村口出发,走向海外,落籍马来西亚,旅居柔佛州。如今,谢氏侨亲,不忘根在中华,情系祖居地。“义父要让第二代、第三代海外华人不忘来时路。”孙福盛说。孙福盛谈到,一家人一听到义父要回来,也就跟着回来了。

  目前,马来西亚拥有华人华侨六百多万,占到马来西亚总人口约百分之二十五。众多马来西亚华人华侨,情牵家乡,纷纷带领儿孙后代返回寻根谒祖,联系乡谊,促进文化交流。(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