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侨联开展系列讲座活动 提升对外交往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北省侨联开展系列讲座活动 提升对外交往水平
2009年11月25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河北省侨联消息,“与客人握手要目视对方,会见时要先介绍外宾......”河北省侨联会议室里一场生动的涉外礼仪培训课正在进行,内容涉及仪容仪表、服装礼仪、介绍礼仪、握手礼仪、名片礼仪、餐饮礼仪等六个方面,主讲人正是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法严。马法严曾任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干部、省外事办公室礼宾接待处处长、副主任等职,有着丰富的外事接待工作经验。

  随着侨联工作的深入发展,特别是对外交往渠道不断拓宽,交往形式更加多样,涉外礼仪在侨联工作出访、接待海外侨、社团来访等工作中日益重要,这对侨联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

  河北省第八次侨代会提出,要建立一支懂经济、会外语、知法律、重礼仪、能干事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代会”精神,省侨联开展了“强素质·树形象”系列讲座活动。

  据悉,本次涉外礼仪培训是其中一部分,下步还将陆续开展外语、法律、现代产业体系等五个方面的主题培训,旨在全面提高侨联干部履职能力,切实按照“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总要求,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独特优势发挥出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孟凡扬)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