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厦门市侨联组织培训基层干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 厦门市侨联组织培训基层干部
2009年11月3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消息,厦门市侨联于11月24日至25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为期两天的第五期侨联基层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6个区和40多个镇、街、农场、高校侨联的负责人,以及市侨联直属团体会员单位的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学习。

  厦门市侨联主席陈联合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他要求参加学习的侨联基层干部能够借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认真交流,互相探讨侨联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多研究侨联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自身素质,带动全市侨联工作上新台阶。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健、组织人事部杨石部长亲临培训班作指导,并与学员们一同到思明区梧村街道侨联和湖里区和通社区侨联小组开展“创家交友”现场观摩交流。在培训班闭学式上,谢小健代表福建省侨联对厦门侨联基层培训班的模式、内容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精彩,并且适应形势发展、很有意义,通过培训不仅使基层干部有知识、经验上的收获,也取得相互交流的收获。谢小健还对基层侨联培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二是增强针对性,在培训内容上要根据形势发展需要不断更新;三是增强及时性,既可以定期举办也可以不定期举办,使侨联干部能更及时领会上级精神。

  本期培训班邀请厦大南洋研究院院长庄国土教授作《海西经济区发展与侨联工作》专题讲座,帮助学员们深入解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厦门市台办副主任王明水《当前台海形势与侨务对台》报告,对两岸形势发展变化和侨联对台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作出深入精辟的分析;厦门市侨联秘书长邓飚传达今年7月召开的“八代会”精神,结合厦门实际为侨联基层干部详细讲解新修订的《中国侨联章程》。学员们还通过研讨交流,加深了侨联基层干部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对侨联工作的探讨。 (林珍珍)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