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调研高州市侨爱新村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调研高州市侨爱新村工作
2009年11月30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一行在五里岭侨爱新村调研。(邓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一行四人于11月25日下午到高州市分界镇五里岭侨爱新村调研,陪同进行调研有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春保,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梁红健,以及高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殷林,高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龚小炎,美国茂名同乡会会长郭严芳先生等人。

  高州市外事侨务局长龚小炎对近期高州市侨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分界镇五里岭侨爱新村作简短介绍。高州市分界镇世华村委会五里岭村是美国旧金山市中华面粉厂董事长、美国茂名同乡会会长郭严芳先生的家乡。他在美国创办企业,在事业有成的时候怀着赤子之情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公益事业,倡导爱国爱乡精神。他于2004年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联华食品有限公司和世华食品有限公司,捐资600多万元兴建世华五里岭侨爱新村,侨爱新村设有蓝球场、儿童乐园、图书室、大型观鱼池、今年新建了三公里环村公路、垃圾焚烧池和公共厕所;并捐资为全村的三百多人购买医疗保险,使全村老少有医疗卫生保障;他还关心全村老人身心健康,让他们感受生活的乐趣;尊老爱幼,设立好媳妇奖;设立奖助学金,对全村学习优秀学生和特困学生给予奖励。郭严芳先生于2007年被高州市人民政府受予“荣誉市民”称号。2009年被评为高州市“十大敬老之星”。

  吴锐成参观了五里岭侨爱新村的建设和联华食有限品公司之后,高度评价了高州市外事侨务局争取侨力资源创办全省首个侨爱新村的成功经经验。盛赞郭严芳先生十年如一日支持家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爱国爱乡之情;赞杨郭严芳先生能全方位支持家乡新农村建设,不但给五里岭村带来了发展的基础建设,而且注重村民们的道德文化修养等的培养;认为五里岭侨爱新村的可持续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寄望五里岭侨爱新村办成为全省侨力资源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陈乐)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