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邀请 美洲地区六国侨领组团访华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致公党中央邀请 美洲地区六国侨领组团访华交流
2009年11月30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中国致公党网站消息,受致公党中央邀请,以秘书长黄金泉为团长的美洲各地中华会馆中华公所华侨总会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一行21人于11月12日至11月20日来华访问。本次访问,是自2006年以来,致公党中央连续第四年邀请该联谊会组团访华。访问团成员由美国、巴拿马、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危地马拉、哥斯达黎加等六个国家的侨领组成。

  在京期间,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会见了访问团一行。王钦敏首先代表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向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美洲各地中华会馆中华公所华侨总会联谊会作为美洲地区华侨社团的联合组织,长期以来在联络华侨华人、为华侨华人争取权益方面发挥过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也为祖(籍)国与家乡的发展和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努力。他对黄金泉秘书长长期以来致力于侨社工作,推动海外侨胞与中国的交流与往来,表示高度的赞赏和衷心的感谢。

    王钦敏说,今年中国迎来了成立60周年的盛大庆典。60年来,全国人民团结奋斗,艰苦创业,阔步向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关心和支持;而中国的和平发展,也必将给广大华侨华人自身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商机和广阔的舞台。他希望广大侨胞与当地社会和谐相处,侨社之间和睦共融,继续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住在国友好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他还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以及致公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

  黄金泉对致公党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说,中国致公党多年来积极发挥与海外侨胞广泛联系的优势,重点开展对拉美国家和地区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拉美国家侨胞能组团来华进行参观访问非常不易,因此大家对致公党多年来连续邀请表示十分感谢。黄金泉认为,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应该尽快消除隔阂,早日实现完全统一,这不仅是拉美未建交国家侨胞的愿望,也是全体海外侨胞的衷心希望。

  在京期间,中华海外联谊会、国务院台办及国务院侨办的有关领导分别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在华期间,访问团走访了北京、云南、广东等省市,各地方党政有关部门和致公党各地方组织认真接待,并详细向访问团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访问取得了较好效果。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