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冀黄浦区把握世博机遇为侨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冀黄浦区把握世博机遇为侨服务
2009年12月01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11月30日,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倪俊南一行赴黄浦区侨办调研2010年的开局工作。

  在听取了区侨办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倪俊南指出,明年上海举办的世博会是侨务工作的机遇之年,侨务系统要做好为世博服务和为侨胞服务的“两个服务”。

  首先,要市区结合、上下联动,广交朋友,吸引海外高层次金融、航运、海事、科技人才回家看世博。其次,要上下配合做好海外侨胞看世博的接待和维稳工作。此外,还要立足世博,放眼发展,关注产业转行和世博区域的后续发展,引导海外侨资大财团对世博后的建设和投入。

  黄浦区侨办主任方立平、副主任史海岭在汇报今明两年工作时表示,在建设外滩金融集聚带的进程中,侨办主动参与,集聚和发挥海外侨界资金、人才资源优势,推荐、涵养海外华裔高端金融人才,引导华侨华人、留学人员为黄浦金融业的复苏和发展献计出力。

  侨办通过海外华侨社团,邀请华尔街铜牛的设计师专门为外滩金融广场设计了一个新的外滩铜牛雕塑,同时做好外滩金融集聚带管理机构与华尔街金融机构建立交流协作关系的联系,使上海外滩牛与华尔街铜牛、外滩金融街和纽约华尔街形成“兄弟牛、姐妹街”。

  除此之外,黄浦区侨办还以“博客”的形式,吸引海归人士和都市白领参与“左行右立”、“文明指路”“外语翻译”等服务世博活动。明年要配合市侨办做好重点和大型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团队的接待,充分发挥海外人才优势,广泛听取有关建设外滩金融集聚带、滨水文化旅游区的意见建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