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侨务联谊渠道 山东省侨联组团访东南亚两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拓宽侨务联谊渠道 山东省侨联组团访东南亚两国
2009年12月07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访问团拜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并与会长李桂雄互赠纪念品。
梁波出席第十届华商大会并与著名侨领杨天培(中)亲切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山东省侨联消息,日前,以山东省侨联主席梁波为团长的省侨联访问团一行3人,应邀赴泰国、菲律宾两国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泰国期间,访问团一行拜访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华侨协会和泰国中华总商会等社团,与侨团负责人及重要侨领进行了座谈。访问团积极宣传山东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金融风暴以来中国和山东采取的重要举措,并就当前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总体战略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双方还就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开展联络联谊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在菲律宾期间,访问团随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赴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务开展了商务考察和社团交流活动,参加了“中国侨商联合会与宿务菲华侨领企业家合作恳谈会”,12个华人社团的60多位侨领、华商出席会议。在马尼拉期间,参加了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330多个社团近3000位华商精英共襄盛会。在大会举办的名人论坛上,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代表团团长陈有庆发表了题为《金融业竞争、发展与传统价值》的主题演讲,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和普遍好评。代表团此次出访,也受到菲律宾主要华文媒体的高度关注。

  通过访问,宣传了山东,了解了侨情,加深了省侨联与当地侨团的联系,拓宽了联谊渠道,达到了看望侨胞、加强联谊、促进合作的目的。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