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召开第二次侨代会 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玉林市召开第二次侨代会 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
2009年12月08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玉林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广西侨联网消息,12月2日至4日,广西玉林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玉林市城区隆重召开。玉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169名代表和海内外嘉宾肩负着全市100多万归侨侨眷、港澳台属和10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的重托出席盛会。

  金湘军代表玉林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海内外嘉宾和全市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市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以来的工作,高度评价了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玉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当前玉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实现市委提出的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战略目标,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更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积极集聚资源,主动献计出力,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要以地缘、血缘、业缘为纽带,以增进亲情、乡情、友情为重点,在促进玉林与海内外的经贸合作与交流方面继续多做工作;要做中华文明和玉林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和热情弘扬者,大力开展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中华文明和玉林文化的独特魅力;要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在促进民族团结、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湘军指出,玉林有归侨侨眷、港澳台属100多万人,海外华侨华人也有100多万人,是全国著名侨乡、广西第一侨乡,这是玉林的一大力量、一大资源、一大优势和一大潜力。善用这一宝贵财富,为推动玉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广泛的侨力支持,侨联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他对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助推玉林科学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全方位拓宽海外联谊面,在扩大侨联工作领域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切实履行服务侨胞维护侨益职责,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在提高侨联干部素质能力上实现新突破。

  金湘军强调,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按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重视归侨侨眷和侨联干部的培养和使用,为促进侨联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广西自治区侨联副主席刘汉祥代表自治区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玉林市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上,玉林市侨联主席钟雄代表玉林市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作了《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为玉林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玉林市侨联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学习了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为获得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代表们分组讨论了市委领导和自治区侨联领导的重要讲话,审议了玉林市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玉林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钟雄当选为市侨联主席、黄漫阳当选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大会还通过了《关于聘请玉林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海内外顾问、名誉主席的决议》,聘请6人为市侨联内地顾问,聘请25人为玉林市侨联海外顾问,聘请2人为市侨联名誉主席。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常官等领导为与会的海内外顾问和名誉主席颁发了聘书。

  在闭幕式上,新当选的玉林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钟雄致闭幕词。他表示,市侨联新一届领导机构一定要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信赖,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贯彻市委三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关于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决定》上做好做活侨的文章,为开拓侨联事业新局面,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玉林而努力奋斗。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