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筹备成立香港宝安大龙华同乡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筹备成立香港宝安大龙华同乡会
2009年12月11日 15:50 来源:深圳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筹备会议现场 (张平和 摄)
与会领导和香港乡亲代表合影 (张平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更好地联络海外乡亲,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大浪、民治三个街道目前正在筹备成立香港宝安大龙华同乡会。12月10日,在深圳市侨办及宝安区侨办、侨联的支持下,香港宝安大龙华同乡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龙华街道新宝城酒店隆重召开了。深圳市侨办副主任蓝粤春,宝安区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日明,宝安区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梁锦棠等到会祝贺。各街道有关领导及香港乡亲代表出席了筹备会。

  蓝粤春对香港宝安大龙华同乡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以及同乡会筹委会架构的成立表示祝贺。蓝粤春说,筹备成立香港宝安大龙华同乡会,寄托了大龙华片区及旅港乡亲的厚望。大龙华旅港乡亲长期以来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深圳市侨办对此表示感谢,同时也将大力支持香港宝安大龙华同乡会的成立,希望同乡会的成立能为促进深港合作,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发挥平台作用。蓝粤春还指出,大龙华片区香港乡亲人数众多,旅居海外的乡亲人数也不少,希望即将成立的香港宝安大龙华同乡会在联系海外乡亲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蓝粤春最后表示,同乡会的筹备得到了各街道及各界的大力支持,希望同乡会成立后会务蒸蒸日上。

  陈日明对为筹备香港宝安大龙华同乡会付出努力的各位香港乡亲表示了感谢,对同乡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陈日明表示,成立同乡会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搭建交流和服务的平台,联络乡亲,服务乡亲,希望龙华、大浪、民治各街道认真按照筹备会议的精神,认真做好筹备工作。

  据了解,宝安区龙华、大浪、民治三个街道原先同属龙华街道(即原龙华镇),故将三地称之为大龙华片区。大龙华片区有香港乡亲近万人,长期以来,当地籍香港乡亲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关注和支持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为深港两地的繁荣稳定做出过积极地贡献。正在筹备成立的香港宝安大龙华同乡会,将以联系大龙华同乡感情,团结乡亲,造福乡亲,关心大龙华片区的建设与发展,促进深港交流,加强与海外社团联络为宗旨,在联络乡亲,服务乡亲方面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筹备会议上,各位乡亲均对同乡会的成立表示支持,并纷纷发言为同乡的成立献计献策。(张平和 钟家祥)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