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侨胞集会纪念福建省侨联成立五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内外侨胞集会纪念福建省侨联成立五十周年
2009年12月12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孙贤迅)有着一千二百多万旅外乡亲的中国著名侨乡福建十二日举行纪念大会,隆重庆祝福建省侨联成立五十周年。到会祝贺的福建省副省长陈桦表示,希望闽籍海外乡亲与归侨侨眷一道携手并肩,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共同享有和谐与发展的成果。

  一九五九年,福建省首届归国华侨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正式成立。如今,福建各地有侨联组织三千四百多个,各级侨联紧密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祖国同甘苦、共命运。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说,五十年来,福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向兴侨富国推进,海外侨胞已经成为福建发展最积极的参与者、最活跃的开拓者、最热心的奉献者。

  据统计,三十年来海外侨胞创办的“三资企业”占福建企业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侨资约占福建实际利用外资的百分之六十七;福建华侨累计向家乡捐赠一百八十多亿元人民币,涉及所有公益事业领域,二千多名旅外闽籍乡亲受到福建省政府的表彰。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澳门宝龙集团总裁许健康对家乡的变化颇为高兴。他告诉记者,随着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轨道不断前进,特别是中央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福建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投入,福建和世界各地的距离不断拉近,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前所未有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到会祝贺福建省侨联成立五十周年。他说,旅居世界各地的闽籍乡亲素有中华民族爱国爱乡、艰苦创业、勤劳致富的优良传统,从出钱出力支持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到支持和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从倾资兴学、关心和支持家乡公益事业,到投资兴业、智力报国,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大业;从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与居住地人民结下深厚友谊,到牵线搭桥推进家乡和居住地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促进中外友好,都谱写了光辉的篇章。(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