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服务新平台 德州市新增两处“侨法宣传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搭建服务新平台 德州市新增两处“侨法宣传角”
2009年12月15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12月10日至11日,山东省侨办国内处处长李炳庆一行赴德州市查看全国侨务系统“五五”普法“侨法宣传角”并为该市德城区广川街道办事处永庆社区和德州学院两处“侨法宣传角”揭牌。

  设立“侨法宣传角”,是根据国侨办统一安排部署,在“五五”普法期间对侨务政策法规开展大规模宣传学习普及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贯彻落实侨法精神的重视和体现,是新形势下宣传贯彻侨法,依法维护侨益,提高为侨服务水平的新实践和新平台。

  “侨法宣传角”首先在永庆社区的中国水电十三局归侨侨眷活动中心揭牌。中国水电十三局是该社区侨务工作的重点单位,拥有归侨、侨眷47户,台属18户。多年来,该社区坚持“宣传侨法,凝聚侨心”的宗旨,开展多种形式的侨法宣传和为侨服务活动,使归侨侨眷深切领会党的各项侨务政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从而进一步凝聚侨心,会聚侨智,发挥侨力。

  中国水电十三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炳刚在揭牌致辞中表示,将会充分利用好“侨法宣传角”开展侨务工作的各项宣传。为广大归侨、侨眷搭建好学习交流的平台,把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同建设和谐社会、和谐企业、和谐社区结合起来。努力把“侨法宣传角”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营造依法护侨的社会氛围。

  随后,李炳庆一行又来到德州学院,在参观了德州学院归侨侨眷活动中心后,听取了副院长李章泉有关德州学院办学情况介绍和侨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最后,李炳庆处长和德州学院党委书记任运河共同为该市第二个“侨法宣传角”揭牌。

  李炳庆代表省侨办对德州市各级各部门对侨法宣传工作的重视和对侨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多年来工作在基层的侨务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他希望各级侨务部门能够以两处“侨法宣传角”的设立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深对侨法的了解和贯彻执行侨法的自觉性、积极性,切实将重点放在了为侨服务、为侨办实事并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上,凝集并赢得侨心,取得了更好的社会效益。

  市侨办主任宋小美表示,省侨办能够在德州市设立两个全国侨务系统“五五”普法“侨法宣传角”,是对德州市侨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该市侨务工作中的亮点。相信随着“侨法进社区、侨法进学校”工作的不断深入,“侨法”的社会影响力将不断增强,社会各界遵守“侨法”、有关部门依法行政、归侨侨眷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将进一步提高,各级侨务部门为侨服务的水平不断提升,侨界也将更加和谐稳定。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