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侨联主席赴达州市调研 指导侨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省侨联主席赴达州市调研 指导侨务工作
2009年12月15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12月8日至10日,四川省侨联主席冯文广就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实施侨心工程、侨资企业发展等情况赴达州市进行调研。

  在达州市侨联召开基层侨联工作座谈会上,达州市侨联主席蒋华渠就达州市侨情和市侨联在开展侨联经济工作、实施“侨心工程”、海外联谊工作、自身建设、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亮点和做法作了汇报,通川区、达县、大竹县侨联也就各自开展的侨联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冯文广对达州市侨联和区(县)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当前是侨情发生着巨大变化的时期,我们要认清形势,涵养侨务资源,在做好一般工作的同时要突出各自的重点。在公益事业方面要关注个案和细节,注意跟踪,教会学生感恩,要建立可看、可说、可介绍的几个亮点侨心学校,让捐赠者满意。要注重总结,特色要鲜明,创出新路子。达州市委常委杨刚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对冯主席一行赴达州市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继续关心和支持达州的发展,他要求市、区(县)侨联工作要争取上级侨联的重视和支持,利用好侨务资源,找准工作结合点,积极有效开展侨联工作,为达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作贡献。

  冯文广一行在达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莲的陪同下考察了达县陈兰定学校、达县福慧杨啓华小学和达县梧桐梁社区。两所侨心小学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校发展情况,特别是达县福慧杨啓华小学现已成为了达州市示范小学,由学校创作的歌曲《孩子、祖国就是你的家》被教育部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评为一等奖。冯文广希望学校要同捐赠者保持密切联系,懂得感恩,培养对祖国和社会的有用之材,回报捐赠者的一片爱心。达县梧桐梁社区于2005年成立了侨界活动中心,主要开展了送侨法到社区、送慰问到社区、依法护侨到社区等工作,做到“社区有侨联,侨务进社区”。达县侨联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由县侨联延伸到乡、镇及社区。他们结合河市镇、金檀乡和梧桐梁社区归侨侨眷比较集中的实际,分别于2005年和2009年在达县河市镇和金檀乡成立了侨联小组,重点在帮扶、慰问、活动等方面做工作,侨联工作日益活跃。

  冯文广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达县侨资企业四川蜀达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净水处理剂化工产品,目前实现年产值1000余万元,缴税100万元,解决贫困侨眷和下岗职工就业40余人。公司总经理伍世干在自身企业发展中不忘回报社会,在帮扶贫困学生、捐款为家乡修路、抗震救灾等方面慷慨解囊,积极参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冯文广希望当地政府和达县侨办、侨联要主动对侨资企业给予支持,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侨资企业健康发展。

  在达州文理学院召开座谈会上,学院党组书记李万斌介绍了学院在招生、教学、科研、专业人士及院校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积极支持成立学院侨联小组。大专院校不仅知识密集、人才荟萃,也是侨务资源最集中的地方。目前,在海外的达州籍华侨华人1.7万人,大多数活跃在知识界、工商界、科技界。新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联系密切,情感交融,是重要的侨务资源,也是达州开展侨务工作的有利条件。冯文广希望达州市、区(县)侨联与达州文理学院密切合作,创新工作思路,开发和涵养侨务资源,积极开展引进智力和人才的工作,实现院校教学、科研和侨务工作共同发展。

  在达县期间,冯文广一行还专程看望了达县侨界老前辈尹建勋。(邱广华)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