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杨振宁等出席中山华侨中学55周年校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杨振宁等出席中山华侨中学55周年校庆
2009年12月15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又声(中)为嘉宾们颁发纪念品
许又声听取完美集团产品介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14日,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一行在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等陪同下赴中山出席了中山市华侨中学建校55周年暨复校30周年庆典大会,并参观了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中山市华侨中学于1954年由檀香山归侨发动华侨捐资创办,校址位于石岐元兴街,时称“石岐市华侨中学”。“文革”期间,学校一度停办;1979年香港实业家蔡继有先生带头捐出巨款,奔走海内外,发起复校运动。新校舍于1982年3月建成开幕,复名为“中山县华侨中学”。

  学校侨资侨味突出,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组成的校董会在蔡继有先生之子----香港著名实业家蔡冠深董事长的带领下长期支持学校发展,出资出力出时间出点子,为“彰显侨校特色,锻造一流品牌”而不断努力。值校庆之际,蔡冠深先生又捐资港币10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中国诺贝尔奖第一人杨振宁教授、中山市市长李启红女士、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副主任郑建民等领导、嘉宾近千人参加了隆重而感人的校庆庆典。

    大会首先由华侨中学林加良校长致词,介绍侨中的发展历史与最新成就,感谢校董会成员们造福桑梓、兴资助教的理念,鼓励广大师生员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主持人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侨办、暨南大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发来的贺信,此外,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广东省教育杂志社、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和高校都发来了贺信。

    中山市副市长唐颖在致词中表示秉承“乐学、善思、明辨、笃行”的校风,侨中已经成为一所办学水平高、办学效益好、培养能力强、社会声誉越来越高的省内知名华侨中学。

    侨中校董会蔡冠深董事长在讲话中感谢了全体校董会成员、全校师生、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和不懈奋斗,对侨中的未来做出了美好希冀与愿景。校友和学生代表相继发言,并举行了捐赠和交换纪念品仪式。

  在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古润金董事长陪同的参观考察中,许又声对公司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产品研发、销售、物流等环节做了详细的了解,高度肯定了完美公司作为中山市乃至全国的明星侨资企业在自身发展上取得的杰出成就,以及在慈善事业上的不断付出与不懈努力。据了解,迄今为止完美公司已捐建希望学校近80所,其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捐建共100所希望学校以振兴教育、回馈社会。(严力为 文/图)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