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援建 新北川中学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援建 新北川中学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2009年12月28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新北川中学实验楼顶层,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等浇筑最后一块混凝土。(南若然 摄)
北川中学的学生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建筑工人。(南若然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绵阳十二月二十八日电(南若然) 二十八日下午,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等人共同挥动铁锹,在新北川中学实验楼顶层浇筑了最后一块混凝土。这标志由中国侨联援建、凝聚各界爱心的北川中学灾后重建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新北川中学崭新轮廓已经清晰可见。随着主体结构的全面封顶,下一步工程将全面转入二次结构、装饰装修、设备安装、校园园林景观绿化阶段。

  绵阳市委市政府、北川县委县政府领导,中铁二局、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参建单位,北川中学的师生、捐赠企业代表等,一起见证了北川灾后重建的这一标志性时刻。

  援建北川中学是社会关注、举世瞩目的一个重点爱心工程。中国侨联及参建单位克服了雨水多、施工条件艰苦等困难,实行小雨不停工,酷热不减员,人歇机械不歇的作业方式,争分夺秒投入到北川中学的建设中,保证了施工任务的顺利实施。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封顶仪式现场,向支持、关心援建北川中学工作的港澳台侨同胞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各个参建单位要再接再厉,确保建设工程安全、优质、高效的推进。

  林军说,“要把北川中学建设成为安全牢固、质量一流、功能合理、环境优雅的好学校。让人民满意,让北川中学的师生满意,让爱心人士满意。”

  封顶仪式开始前,北川中学的学生们向一线施工人员赠送了自己制作的小礼物。中国侨联还组织了小型公益性慰问演出,为建设者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北川中学灾后重建项目位于新北川县城永昌镇,占地二百二十五亩,建筑面积七点二万平方米,可供五千二百名学生学习和寄宿,总投资不超过二亿元人民币。封顶之后,将于明年一月一日开始室内装修,预计二0一0年九月一日交付使用。(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