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318家侨资企业与乡村结对共建新农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杭州市318家侨资企业与乡村结对共建新农村
2009年12月29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侨办充分调动侨资企业和侨胞的积极性,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服务新农村建设活动。在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捐助农村公共事业、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全市有318家侨资企业与乡村结对共建,到位扶贫资金3900万元,完成公益事业、基本建设、教育帮困等项目400多个,极大地促进了全市新农村建设。

  为推进全市侨资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2007年,杭州市侨办推广了富阳市“百家侨企联百村、助推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经验,在全市开展了“百家侨企联百村,共同建设新农村”活动(以下简称“双百共建”活动)。各级侨办充分运用“双百共建”活动这个载体,积极为侨资企业与各村结对牵线搭桥,使得这一活动不断加快发展。

  为推广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下步开展“双百共建”工作,12月10日,杭州市侨办在富阳召开杭州市“百家侨企联百村,共同建设新农村”活动经验交流会。会上,13家侨资企业和3名侨界人士被授予“双百共建”活动贡献奖;3家区、县(市)侨办被授予“双百共建”活动组织奖;部分侨资企业、乡村和区、县(市)侨办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8家侨资企业与有关乡村现场进行了结对签约活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