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侨办5年大力帮扶驻点村 获授先进单位称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侨办5年大力帮扶驻点村 获授先进单位称号
2009年12月2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28日下午,广东全省统筹城乡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省委礼堂召开,会议总结了2005年以来“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和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工作,部署在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中统筹城乡基层党建工作,并对2009年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先进集体、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广东省侨办被授予“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先进单位”称号,钟春光被授予“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优秀驻村干部”称号。广东省侨办纪检组长解廷光出席会议并领奖。

  自2005年广东省委开展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以来,广东省侨办派出5批工作组先后进驻韶关市始兴县马市镇高水村、红梨村开展帮扶工作。广东省侨办领导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多次赴驻点村考察调研,帮助找准发展路子,指导推动村经济发展。广东省侨办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城乡党支部“一帮一”结队共建活动,有效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在有关单位和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侨办5年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近80万元,新修水泥硬底化村道8公里,修建水渠6公里,修建桥梁1座,修缮镇文化站1个,助建现代先进烤烟房35间,免费为老百姓安装自来水26户。驻点村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人均收入明显提高,赢得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钟春光)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