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外侨办多举措 加大侨务引资引智力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泉州市外侨办多举措 加大侨务引资引智力度
2009年12月30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福建省泉州市外侨办实行多举措,进一步加大侨务引资引智力度。

  一是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配合相关部门努力完善引资引智的法制保障、政策体系和激励机制,优化引资引智环境。

  二是充分发挥引进侨资在推动自主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对侨资投向的引导,鼓励侨资投向技术密集、资本密集、高附加值的产业,促进本市产业的升级换代,提高引资工作水平。

  三是组织邀请海外侨胞参加省、市举办的大型经贸活动,开展项目推介和成果对接活动,通过平时的联络和接待工作,积极牵线搭桥,有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提高引资实效。

  四是借助侨商遍布世界的商业网络和熟悉住在国国情的优势,积极帮助本市优势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国际化经营发展。

  五是通过海外社团、驻外使领馆和校友会等渠道对海外重点科技社团、科技精英、专业技术人才进行调查摸底,努力掌握一批海外高层次专业人才,建立沟通联系网络,为泉州市引进海外高新技术人才和开展技术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六是配合有关部门根据人才的需求状况,及时发布人才需求信息,制定海外人才和智力引进政策,明确人才引进的重点方向,搭建人才项目对接平台,有针对性地引进泉州发展急需人才。

  七是配合有关部门为海外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海外人才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问题,着力完善他们在泉州创业的发展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来泉州创业,为推动建设海西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