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侨办邀百名香港学生开启中华文化寻根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连云港市侨办邀百名香港学生开启中华文化寻根游
2009年12月31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连云港市侨办消息,为加强香港学生与内地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近日,应江苏省连云港市侨办、市海外交流协会的邀请,首批100名香港中学生分别于2009年12月27日—2010年1月1日、2009年12月28日—2010年1月2日赴连云港学习交流,开展“寻根之旅”游学活动。

  据悉,此次游学活动是根据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活动和香港“青年国民教育”计划,由香港政府赞助,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总裁会、香港青年会、连云港市海外交流协会协办,市侨办、市教育局支持,由江苏省华文教育基地——连云港市外国语学校和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具体承办的。

  此次游学活动中,香港学生将游览东汉摩崖石刻所在的孔望山及孙悟空的故乡—花果山,了解港城风土人情,并参观规划馆、港口,了解港城美好未来。

  此外,香港学生还将与本市学生一同学习中国传统美术、诗歌,开展丰富的新年联欢活动并入住友好家庭,感受内地学生的家庭生活,通过“寻根之旅”,寻找同根同源的深情。(王臻颖)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