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侨办主任考察华侨职校 对未来发展寄予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侨办主任考察华侨职校 对未来发展寄予希望
2009年12月31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侨办主任吴锐成发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29日下午,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率领广东省侨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处长到华侨中专考察调研,感受学校一年来的变化。吴锐成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参加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雅居乐首期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专修班结业典礼,送来了对全校教职员工的新春祝福,并与学校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侃校长代表学校汇报了一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10年工作思路。他说,过去一年,学校发生了三方面的可喜变化,一是学校办学方向逐步明确,为侨服务特色非常鲜明;二是教职员工对学校工作思路和发展变化比较认同,思想比较统一,全校师生自信心、自豪感进一步增强,精神面貌发生可喜变化;三是禅武文化丰富了学校文化为侨的内涵,提升了学校文化素养,扩大海外影响力,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吴锐成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作重要讲话。吴锐成表示,通过参观考察感受到了学校新的变化,新的进步,尤其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让人欣慰。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人是决定因素,学校发生巨大变化,学校领导班子是决定因素,但关键是师资队伍;二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他指出,“强主业、打侨牌、显特色”是学校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学校的办学路子是选对了,把职业教育(主业)做好利用侨的品牌,才有竞争力;三是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海内外的支持,学校要争取更多的支持,承担更多的任务。对未来工作,吴锐成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信心,坚持办学方向,做好文化为侨、华教为侨、职教为侨工作。他强调,学校要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要为海外华侨华人生存发展服务,如根据海外的需求,开设烹饪培训等技能班;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名师出高徒”,要吸收有较高教学水平的教师充实到队伍中,塑造名师。与暨大和华师大的合作要做起来,提高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

  广东省侨办巡视员陈仰豪,副主任朱尔武、林琳、郑建民、黎静,纪检组长解廷光及各处室处长、粤侨总公司总经理詹奕群、学校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共4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