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市召开第五次侨代会 选举新一届委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金华市召开第五次侨代会 选举新一届委员
2010年01月05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金华市侨联消息,浙江省金华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2009年12月29日—30日在金华天宁楼宾馆召开。出席这次代表大会的代表140名,特别邀嘉宾(含海外嘉宾)60名。

  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王成云,中共金华市委副书记黄锦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三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健,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志松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级各人民团体、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兄弟市侨联领导。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金华市委副书记黄锦朝代表金华市委、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金华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侨联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积极有为,在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群众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向祖国、情系家乡,为金华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金华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愧为爱国爱乡的优秀儿女,各级侨联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全市各级侨联、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聚侨心侨智,推动创业创新,着力在服务科学发展大局中创造新业绩;牢记历史使命,发挥独特优势,着力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中作出新贡献;坚持与时俱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在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中展示新形象。

  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王成云代表浙江省侨联,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徐跃进代表市级各人民团体、衢州市侨联党组书记马燕代表各市侨联,意大利新华时报社董事长王家厚代表海外华侨、侨团致贺词。大会收到海内外侨团发来的贺电、贺函23份,海外25名知名侨领也发来贺电。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金华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章耀明代表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表彰了全市侨联工作先进单位九个,全市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18名,全市归侨侨眷个人30名,聘请了金华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顾问36名。

  大会选举产生了金华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39名,常委21名。蓝根有当选为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章耀明、吴森荣、潘惠孙、楼永良、吕文广、孟林、童正庭为副主席。

  大会闭幕式上,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志松要求,全市归侨侨眷和各级侨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侨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拓创新,进一步探索侨联工作的新方法;求真务实,进一步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金华市侨联工作新局面。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